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 2018-10-3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孙永辉)10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给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脱贫攻坚的署名文章等。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体现着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思想上重视,工作上超前,行动上迅速,针对我市自然灾害工作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和预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军民融合发展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尤其要善于用法治思维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依靠法律法规消除融合壁垒,用优质服务支持军民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部工作条例》和《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施好支部建设工程、政治功能提升行动、党员队伍质量提升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把改革工作的重心放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当前,一方面要抓紧盘点全年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另一方面要抓紧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按时序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党的初心和使命引领脱贫攻坚》的署名文章,坚持精准方略,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政策措施,持之以恒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让贫困群众精准脱贫、持续脱贫,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大方针,落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措施,切实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民营企业也要自觉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实施技术创新,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这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也是一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