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定市定民生实事进展顺利 多项工作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日期: 2018-09-0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梁晓峰)全面完成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前7个月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两癌”筛查任务……民生实事直接关系群众利益,推进落实情况各界广泛关注。记者日前从市政府督查室获悉,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我市承担的省定民生实事和向全市人民承诺的市定民生实事进展顺利,多项工作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截至7月31日,省定民生实事涉及我市的8件18项具体工作任务中,新增城镇就业、农村畜禽粪便综合利用和处理设施建设3项实事已提前完成目标任务;提高城乡低保对象和残疾人两项补贴、大气污染防治、失业人员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和出生缺陷“两筛”6项实事完成效果好,多项工作受到省里通报表彰。市定10件29项具体工作中,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和示范村建设、农村畜禽无害化处理2项实事已提前完成;旅游公厕建设、垃圾中转站建设、就业创业、大气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和出生缺陷“两筛”工作、职工健康生活馆和环卫工人驿站建设、环卫公厕和加油站公厕改造、人行道路灯改造工程9项实事完成进度快,推进效果好;城乡低保对象补贴发放、垃圾污染治理、脱贫攻坚、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农村电网改造、城市道路疏通、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建设、室外健身设施完善、城市集中供热管网铺设、发展学前和义务教育及职业教育、农村危房改造、无线WIFI建设、立体停车楼建设、雨污分流和扩容泵站建设16项实事正常推进中。

  坚持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回应群众关切、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更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年以来,各县区、各责任单位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实。提升效率,强化执行,把办好民生实事与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活动紧密结合,抓进度、保质量,以民生实事的实际成效检验执行力成果。各级督查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真督实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加快了各项民生实事按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

  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表示,目前,实事办理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科学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提高实事办理的效率和质量,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特别是未按时序完成任务或进展较为迟缓的民生实事,有关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制订好年底前完成任务的具体推进台账。下一步,市政府督查室将继续加强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对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定期督办,对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单位予以表扬;对重视不够、进度迟缓的项目,列入拟问责项目进行重点督办。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