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就本报《“一把手”坐窗口 找痛点破难点》报道作出批示 加强指导 强化督导 确保常态长效善作善成 不能虎头蛇尾


日期: 2018-08-1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王 辉)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之际,今年7月份,我市启动“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活动。市直部门领导通过到服务窗口体验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8月2日,《漯河日报·晚报版》刊发《“一把手”坐窗口 找痛点破难点》,对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报道。文章见报后,在市直各部门引起强烈反响。8月8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对该报道作出批示。

  在批示中,蒿慧杰指出,市直部门领导坐“窗口”,是市委推进纠“四风”、转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更好地发现问题、找出原因、改进工作,增强服务对象的满意度。现在看这个决策完全正确,这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一些领导干部反映,屁股一挪,挪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挪深了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位置一换,换出了服务企业的自觉性,换出了服务效率的提高。蒿慧杰要求,下一步,市作风办要加强指导、强化督导,确保常态长效、善作善成,不能虎头蛇尾。

  记者了解到,自该活动启动以来,已经有11位市直部门“一把手”、38位分管副职到服务窗口体验工作。其中,有些部门还派出副县级干部长期进驻服务窗口。市作风办也进行了多次明察暗访,对存在问题的服务窗口单位下发督办建议,压实责任,聚焦问题,落实整改。一些服务窗口及时调整人员,增加公益岗位,提高办事速度;一些服务窗口大胆尝试,实现业务网上办理,减少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腿次数,节省了办事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一定要带着诚意坐‘窗口’,带着问题沉到一线,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推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一些部门负责人参与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