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凝聚城管力量


日期: 2018-06-1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学员聆听专家授课。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琼元

  5月20日至25日,我市“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举办。市规划、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专家教授、有关领导的专题讲座,实地观摩了杭州市城市管理的发展成就,与杭州市城管委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到嘉兴南湖体验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是一次涤荡心灵之旅、一次成长之旅。
提升能力

  为我市城市管理提供智力保障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学习借鉴外地城市管理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管理和执法水平,市委组织部主办了此次专题培训,借助浙江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让大家进一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充实知识、提升能力,为我市城市管理尤其是综合执法工作提供智力保障,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城管系统的智慧和力量。同时,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通过开展分组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找准我市城管系统自身存在的“四风”和作风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整改举措,让杭州G20城市管理经验在我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使培训达到预期目的,培训前,学员们围绕培训主题开展一次调查研究,了解工作现状;入班时,学员经过思考提交一份问题清单,供授课老师参考;培训中,学员结合所学所悟进行一次交流发言,相互启发;返回后,学员向单位党组作一次专题汇报,扩大学习效果;结业后,主办单位向市委提交一份工作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

  旗帜鲜明

  着力打造高素质队伍
 
  培训期间,学员们来到嘉兴南湖,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追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峥嵘岁月,回顾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看了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的信心,大家对“红船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参观后,学员们还在纪念馆前对党旗庄严宣誓。

  市城管局政策法规科荆旭东说:“党员干部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做忠诚的模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为建设文明、美丽漯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交警支队陶满林说:“在这里,我受到了最为真实的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我们没有理由不增强政治的坚定性,增强干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现场“取经”

  学习先进经验和理念

  “每个网格安排几名专职人员?”“杭州城市管理领导小组的组成及运行模式怎么样?”“市区两级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边界如何划定?”……

  5月24日上午,我市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来到杭州市城管委,学习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先进理念。

  座谈现场,学员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杭州市城管委各部门负责人不厌其烦地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学员们还主动联系与自己分管业务有关的同志,向他们虚心请教。座谈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杭州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上经验丰富、理念先进,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补齐短板

  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业仪式上,各小组代表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看到了差距,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下一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将不断创新思路,细化措施,补齐短板,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苏景凯表示,要结合在杭州学到的先进经验,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针对我市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深入研究思考,制订整改方案,加快推进实施,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实现突破。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