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用爱心为特殊儿童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日期: 2023-08-3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动感飞船是什么?博物馆里有电视上看到过的贾湖骨笛吗?”近日,在召陵区妇联组织的爱心爸妈结对夏令营活动中,一位小朋友兴奋地向“爱心爸妈”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
 
  为做好暑期特殊儿童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召陵区妇联组织辖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与“爱心爸妈”结对,一起参观漯河城市展示馆和市博物馆。
 
  此次活动是召陵区做好特殊儿童群体关爱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召陵区把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作为儿童工作重点,多措并举,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
 
  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关爱机制。积极与民政部门联系,摸清全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情况,开展“心手相连 陵聚童行”结对帮扶系列活动,动员热心公益事业的干部职工加入爱心帮扶队伍、争做“爱心爸妈”,与全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截至目前,该区开展各类关爱活动70余次,受益儿童达113人。
 
  发挥阵地作用,落实关爱行动。充分发挥“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农村家长学校、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等阵地作用,设置城市服务站点9个、农村服务站点6个,提供关爱儿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亲子阅读、家教个案咨询等公益活动,以扎实有效的行动做好特殊儿童群体教育工作。
 
  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关爱活动。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开展“玉兔闹元宵 巧手做花灯”、童心“粽”动员等活动,引导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面启动“联爱护蕾”儿童保护行动,组建“护蕾花开”公益讲师队伍,深入农村(社区)和学校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