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委组织部:推动巡察整改形成闭环


日期: 2023-08-3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近年来,召陵区委组织部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紧扣“四个环节”,不断改进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同向发力,全面落实组织部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推动巡察整改有效落实。
 
  紧扣职责环节,明确整改监督任务。出台《漯河市召陵区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明确组织部门12项职责,建立由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科牵头,其他业务科室对照职能分解领取任务、跟踪督促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部机关协同合作的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体系。
 
  紧扣问题环节,明确整改监督重点。对巡察发现的巡察对象单位在班子建设、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梳理,形成问题整改监督清单,对照清单逐项开展整改监督,增加监督的针对性。
 
  紧扣流程环节,明确整改监督方式。制订巡察对象单位整改监督全流程清单,通过对整改工作方案把关、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实地检查整改情况、评估整改成效、适时“回头看”等方式,监督全流程深度整改;综合运用干部考察、任职谈话、调研督导、约谈函询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紧扣运用环节,发挥巡察成果作用。强化巡察整改结果运用,制订整改结果运用清单,把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述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最大限度发挥巡察成果作用。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