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社局:凝聚文明力量 谱写奋进华章


日期: 2023-08-2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人社局紧紧围绕“为民、务实、创新、高效”的服务理念,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以优质服务、优良作风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创建合力。注重把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该局坚持在党组会、中层干部会上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注重抓好日常学习教育。把党性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每月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制订学习计划、阅读经典书籍。适时开展理想信念、形势政策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定期组织学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持续提高机关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明确创建思路和目标,注重长效机制建设。该局确定“主动性、群众性、常态化”工作思路和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目标,实施“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各股室紧密配合的长效机制,形成了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定期召开会议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各股室密切配合,谋划创建内容、丰富活动载体、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局营造了“人人讲文明、时时抓文明、处处见文明”的浓厚氛围。
 
  丰富创建载体,传播文明新风。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和分包小区平安家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及“三问于民”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开展义务植树、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文明股室”“文明员工”评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把职业道德教育列入培训内容,在机关走廊内设置遵德守礼文化墙和服务承诺公示栏,让职业道德规范深入干部职工心中。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创建实效。紧紧围绕省定、市定就业工作目标,努力助推创业、促进就业,力保全区就业形势稳定。创新思路举措,多渠道扶持创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健全服务机制,完善服务措施,切实用足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进一步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覆盖面,全力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
 
  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先后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并加大对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上半年为820名农民工成功追回欠薪1334万余元,处理“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反馈的欠薪线索157条,回复率达100%。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