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司法局创新开展社区矫正情景剧巡演提升教育矫正实效


日期: 2023-03-13 来源:司法局 点击:




  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近期,为了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教育矫正质量,发挥道德教育感化的作用,做到警钟长鸣,降低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以实际行动保证“两会”平安进行,召陵区司法局创新社区矫正教育手段,搭建社区矫正教育载体,利用集中点验的时间在召陵区各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情景剧巡演。
 
  此次巡演,不仅有令无数人掉泪的《无人接听的电话》,还有直击矫正对象心灵的《姐妹情》《可怜天下父母心》等节目。尤其《姐妹情》,舞台上,王某某拿着信件痛哭流涕,舞台下,观看表演的社区矫正对象泪流满面。社区矫正情景剧巡演既是普法宣传教育,也是矫正感化教育,以通俗易懂的演出,“以案释法”。很多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服从矫正管理,遵纪守法。
 
  社区矫正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召陵区司法局将继续开展全方位、沉浸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让法治之花在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心中绽放,从而使他们能够顺利融入社会,以达到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的目的,同时也为法治召陵、平安召陵的建设作出贡献。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