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局:大手牵小手,银发护航走——“中国好人”苏永福获聘校外辅导员


日期: 2023-03-13 来源:老干部局 点击:




  “我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个平台,积极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把更多正能量传播给下一代,切实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校外辅导员苏永福同志说。
 
  为加强青少年德育工作,进一步拓宽“五老”关心爱护青少年的平台。召陵区委老干部局积极探索构建“一老一小”的“校内+校外”联动合作模式,推动召陵区实验小学聘请优秀银发志愿者为校外辅导员。3月2日,区实验小学组织30余名师生到天桥街道初心使命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体验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退休老干部苏永福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和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教育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面对国旗和党旗,要明确自身肩负的历史重任,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弘扬雷锋精神,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随后,区实验小学为苏老师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希望他能够发挥自身特长,多走进少先队群体,在少先队思想引领、学习生活、健康教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与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活动。
下一步,召陵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依托全区教育系统,邀请一批老战士、老英模、老党员、老专家进校园,以“校外辅导员”的方式,参与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少年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