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培训暨问题查排工作动员会


日期: 2023-03-10 来源:召陵普法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加强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3月8日上午,召陵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培训暨问题查排工作会,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娄耀红主持会议,各乡镇、区直行政执法单位及垂直管理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副职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担当,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领域行政执法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与日常行政执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克服形式主义,改进执法作风,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真正把方案上的各项工作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转变思路,深挖细查。要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引导广大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监督人员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深入开展自查。主动走进社区、乡村、企业,通过走访行政相对人、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和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收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摸清底数,排查出本部门本系统存在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三是整改到位,提升质效。要按照“定领导、定责任、定方案、定时限”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逐一销号。坚持全面覆盖原则,加强整治成果运用,推动建立健全行政执法的长效工作机制,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开展好整治行动,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为法治召陵建设助力添彩。
 
  下一步,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明查暗访、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形式,对行政执法机关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和群众投诉反映的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等执法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对专项整治工作不落实、推动不力、弄虚作假的,根据情况轻重采取督办、通报等措施严肃追责。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