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依法为民解忧愁,热情服务暖人心


日期: 2023-03-07 来源:召陵普法 点击:




  “感谢司法局、感谢调解员!韩老师,感谢你的耐心调解和辛苦付出!是你把我女儿从水火之中救出来了……”近日,漯河市召陵区一位七旬老妇和其女儿白某为召陵区人民调解中心调解员韩东坡送来一面绣着“依法为民解忧愁,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并向召陵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白某送这面锦旗的缘由还得从2022年6月份说起,当时白某和丈夫黄某一起商量女儿上学报志愿的事,两人话不投机,喝醉的黄某失去理智,对白某拳打脚踢、言语辱骂并威胁说要掐死白某。事后满身伤痕的白某回想不幸的婚姻生活,彻底对这段婚姻失望,但是黄某不同意离婚,于是白某来到召陵区人民调解中心申请调解。
 
  调解员韩东坡在接到白某的调解申请后,首先采取“五个一”的接待方法缓解白某激动的情绪,获得其信任。接着采用面对面调解法和当事人双方交流沟通,了解纠纷的来龙去脉,让当事人双方讲出各自的态度和要求。经过调解员多次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调解。开始黄某对离婚犹豫不决,虽认同两人感情破裂的事实,但放心不下女儿;而白某争取女儿的抚养权并且坚持离婚。随后,调解员依据法律规定耐心解释“离婚后,子女已满十八周岁的,随父随母应当尊重其真实意愿。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教育、保护的权利和义务”。经过调解员的耐心调解,黄某最终同意离婚。至此,这件离婚纠纷通过调解的方式得到了妥善化解。
 
  “作为人民调解员,群众找到我就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这份信任。能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这既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骄傲。”谈起这起案子的调解心得,调解员韩东坡这样说道。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