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司法局召开“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3-03-03 来源:司法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近日,召陵区司法局召开“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部署会。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娄耀红和分管副局长于开芳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发动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开展全方位的大排查活动,及时发现和掌握基层矛盾纠纷隐患。着力摸排易引发社会不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婚姻家庭纠纷、山林土地纠纷等常见矛盾纠纷。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二是对已调解或未调解的纠纷,做到“应访尽访”,对有激化苗头的矛盾纠纷要采取果断措施,重大险情及时上报。
 
  三是要加强法治宣传。通过展出板报、发放法律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不断增强普法覆盖面和渗透力,组织调解员有针对性地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加强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通过合法的途径,行使合法的权利,有效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