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文化旅游局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召陵区2023年民间艺术大赛


日期: 2023-02-03 来源:文化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民间艺术资源,提高民间艺术表演水平,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2023年2月2日上午,召陵区文化旅游局在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雪霁花海文体小镇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召陵区2023年民间艺术大赛,参赛节目有鞭陀、盘鼓、秧歌、舞狮、舞龙、旱船等民间艺术表演,共有6个镇(街道)精心组织15个民间艺术参赛节目。
 
  各个参赛队伍锣鼓震天、彩绸飞舞、铜器盘鼓、扇子秧歌、舞龙舞狮等,民间艺术表演者情绪高涨,伴随着铿锵欢快的鼓点,以饱满的激情展示了召陵区源远流长的民间艺术,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民俗文化盛宴。周围观看群众掌声阵阵,为演员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现场散发着红红火火、欢乐和谐的中国年俗味道。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业评委的综合审定,最终确定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作品4个。召陵区文化旅游局局长石瑨、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马志安、李辉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奖。
 
  本次活动大力宣传弘扬了优秀传统民间艺术的独特文化内涵,不断提高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积极推动了召陵区优秀民间艺术更好地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