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民医院以文明创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9-29 来源: 点击:




  年初以来,召陵区人民医院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与指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医疗体制改革为统领,围绕确立的工作任务,常态化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力促进了医院高质量发展。
 
  坚持关口前移,疫情防控扎实推进。一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发挥院级防控组织作用,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开展多层级疫情防控技术规范培训,指导督促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二是多措并举强化保障。足量储备疫情防控物资,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核酸检测等措施,实现院内零感染。三是全力以赴接种疫苗。抽调护理业务骨干组成疫苗接种专业队伍,集中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医生组成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专家组,实行午间、晚间无缝隙接种。
 
  加强硬件建设,丰富创建成果。积极创建二级甲等医院,成立院长挂帅、副院长牵头、相关职能科室具体抓的领导组织,下设评审办公室,细分为行政管理、医疗、护理、医技、医德医风5个专项指导组,形成分工明确、配合紧密的高效创建体系。同时,该院积极开展“6S”管理工作,通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个环节,使工作环境进一步改善。
 
  突出特色兴院,提升职工素养。该院围绕“名医、名科、名院”三名带动战略,深化“大专科、小综合”发展思路,使人才、科研、专科“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提升医疗核心竞争力。该院围绕学科带头人、技术骨干、科研骨干3支队伍,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开展医疗技术培训,并选派ICU、妇产科等科室7名业务骨干先后到郑大一附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上级医院进修。
 
  召陵区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实现医院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医院主责工作融合共进,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