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三举措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日期: 2019-01-04 来源: 点击:




  1月3日上午,区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区消防大队、全区社会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各镇办分管民政工作副职、民政所长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一是对话谈心主要围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服务政策标准、安全管理经验教训、安全风险防控等内容,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一岗双责”的要求,聚焦养老服务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改,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分类管理,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提升我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对话谈心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宣讲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对话交流,以及研究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各镇(街道)领导干部对履职尽责做出相应的承诺等,旨在增强养老服务机构的戒惧之心和忧患意识,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三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岗位、到个人,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有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吴磊)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