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创新劳动争议“3+1”调处模式


日期: 2018-09-25 来源: 点击:




  召陵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创新建立劳动争议“3+1”调处模式,不断加大劳动争议案件的调解力度。今年1—9月,共处置案件57件,其中案庭外调解案件6件,涉案金额2.3万元;立案受理案件42件,其中仲裁裁决案件7件、仲裁调解案件22件,涉案金额41.8万元,调解率达76%。
  该院不断完善劳动争议纠纷调解机制,充分发挥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主体作用,巩固提升乡镇(街道)、工业园区调处中心建设,规范企业调处委员会调处行为,建立“区+乡镇(街道)+工业园区+企业”的“3+1”调处模式,将劳动争议纠纷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
  该院为及时掌握和解决劳动关系中出现的争议问题,设立劳动争议调解热线电话0395-2605353,开通“劳动争议”信息网络,并指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具体负责,对电话投诉人的诉求内容,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一载入登记册,并作必要解答。同时将收集的投诉信息进行分类,对一般劳动争议,通过网络与相关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与企业调处委员会互通情报,提出处理意见。对争议案件复杂、调解难度大的案件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办理,确保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在法定的时间内办结,维护了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和谐劳动关系的发展。(人社局 张莉)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