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提前谋划 创新手段 细化措施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 2020-02-03 来源: 点击:





  2月2日上午,区教育局长王怀殿一行先后来到局分包疫情防控点、区实验小学、召陵镇一中和区实验中学,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和各学校师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区教育局长王怀殿首先来到解放路农机小区防控点查看值班情况,在查看完值班记录后,王局长指出,农机小区防控点居住人员成分复杂,值班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

  在区实验小学值班室,区教育局长王怀殿认真查看值班记录,详细了解值班情况。他提醒值班人员,该校大门进出人员多,成分复杂,一定要全部测体温,认真登记,不能有任何遗漏,把好疫情输入关。

  在召陵镇一中,区教育局长王怀殿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对居住在校园内的老师和家属做好登记和观察,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延期开学。

  在区实验中学,区教育局长王怀殿强调,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还要研究“线上课堂”网络教学方案,按照上级的要求组织优秀教师进行线上备课,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区教育局长王怀殿陪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等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察看区实验中学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学准备情况,区教育局长王怀殿向市教育局领导详细汇报了有关情况,并表示召陵区教育局坚决按照上级要求,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级明确的各项防控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群防群控,坚决阻断疫情向教育系统传播的途径。严格按照全省推迟开学的要求,积极通过信息化网络手段和资源,安排线上课堂,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最大程度降低推迟开学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坚决制止校外培训机构在此期间开班办学。局长赵建钊等领导对我区教育系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