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 2019-10-22 来源: 点击: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召陵区农业农村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实学习教育。组织3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1次集中学习,时间1天;3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自学,开展了2次交流研讨活动,9月27日,主要负责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题为干部职工讲了党课。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11名科级干部分别进行了调研,共发现问题1个,解决问题1个,建立机制2个。

  三是召陵区农业农村局协助区委组织部举办漯河市召陵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东城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翟庄街道、天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区委各部委、区直及驻召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和乡村振兴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市、区两级驻村;新闻媒体及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学习邀请卢水生教授,卢教授就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三农问题等进行讲授,参加学员通过通过此次教学,大家都深受益匪浅,对国家农业方面的大政方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四是认真检视问题。11名科级干部共查摆问题2条,其中领导班子查摆3条,班子成员个人查摆问题3条,主要涉及创新意识不强,思维僵化、保守,习惯用老套思路思考处理问题,进取意识不强,怕担风险,不敢较真硬碰、面对困难和矛盾瞻前顾后,被动应付,贯彻不及时,落实不到位、面对复杂矛盾问题缺乏斗争性精神,不敢抓不敢言管,求稳怕乱,不敢拍板怕担责等方面。

    五是狠抓整改落实。本共解决问题2条,比如创新意识不强,思维僵化、保守,习惯用老套思路思考处理问题,进取意识不强,怕担风险,不敢较真硬碰、学习有应付现象。

  六是结合职能工作,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一是加强宣传,出动宣传车,开通大喇叭,巡回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二是落实责任,班子成员包镇办,一般干部包行政村,明确职责,谁出问题谁负责。三是强化督查,蓝天卫士24小时有人值守,班子成员带队不间断在田间巡回检查。通过严密监控,截至目前,全区没有出现一起焚烧秸秆的现象。

  七是组织开展了上党课活动。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