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第39个教师节表彰暨思政课辅导报告会


日期: 2023-09-07 来源: 点击: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6日上午,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召陵区第39个教师节表彰暨思政课辅导报告会在区实验中学召开。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各镇办、各中心校、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参会。

        会上,区委书记李湛作讲话,并以“学习辉煌历史 勇担时代重任 做志存高远、可堪大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少年”为主题进行了思政课辅导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鲁俊涛总结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教育工作。会议对区教育局、区实验高中、许慎高中及一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区实验中学校长、两名优秀教师代表作典型发言。

        李湛首先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兴贤育才、为政之要。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非常高兴和大家在这里共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全区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此,我代表区四大班子及全区人民,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战斗在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召陵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思政课辅导报告中,李湛围绕在学史明理中增强政治觉悟、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崇德中做到德才兼备、在学史力行中勇担时代重任四个方面强调,一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时代的号召下成才,书写青春华章。二要坚定“三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要崇尚“三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并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志存高远、可堪大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少年;希望老师们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希望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