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巡察工作推进会议暨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7-07 来源: 点击:





 
        7月6日下午,全区巡察工作推进会议暨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在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银广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卫缺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巡察工作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自觉跟进市委“八个高质量发展”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区委“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建设落实情况,找准与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的结合点、着力点,纠正政治偏差,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围绕我区深化“三有三干”活动和“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全面督促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尽心尽责、奋勇争先。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监督重点:一是加强监督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监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加强监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加强监督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要求,全面、及时、准确地向巡察组提供相关资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站位,落实责任,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以端正的心态迎接区委巡察。全体巡察干部一定要珍惜这次参与巡察的机会,积极投身巡察工作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铁的信念、铁的担当、铁的作风、铁的纪律”要求自己,展示良好形象。

        会上,还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开展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巡察办 潘榕)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