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王中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 2023-12-04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11月30日上午,全省、全市“六查一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区长王中伟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克东出席会议。
 
  王中伟强调,各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六查一打”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多发的情况,做到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全力推进“六查一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当前临近进入冬季时节,是各类风险隐患易发多发高发频发的关键期、紧要期,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觉对照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重重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和办法,努力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于未萌、化解于无形,坚决为拼经济促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建立工作专班。各单位各部门要成立“六查一打”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消除验收“四个清单”要求,助推“六查一打”工作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严格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深入排查整治。年终岁尾,要集中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部门开展不间断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针对设施设备带病运行、违规动火用电、违规外租外包、超设计、超能力、超强度、冒险蛮干等严重问题和重大事故隐患的涉事企业,将依法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对违法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责任人、具体责任人、要加强警示教育,一而再、再而三不配合不整改,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格落实“重患必停”,依法严厉打击。要坚持群防群治、专业排查相结合,对纳入排查范围内的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对烟花爆竹非法生产、非法运输、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四是加强安全宣传。要利用镇“街道”村(社区)大喇叭和小喇叭、单位电子屏、宣传车、彩页、横幅、公众号、微信、微博等形式,强化警示提醒提示,使安全知识“进万家”,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努力达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局面。
      
  最后何克东也从“健全组织到位、分解责任体系、细化工作方案、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四个具体方面,要求各单位各行业部门要迅速成立“六查一打”工作专班,根据省市方案细化制定各行业各领域方案,建立专家名录库,深入到各领域各行业一线、市场主体和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坚持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聚焦消防、住建、危化、民政、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严查密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六查一打”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外事故经验教训,做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