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秦保强深入召陵区调研


日期: 2023-11-1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1月15日,市委书记秦保强深入召陵区部分村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贾宏宇、周新鹤参加。
 
  在召陵区青年镇三朱村,秦保强实地察看光伏发电项目,指出要发挥光伏扶贫环保、可持续等方面的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引导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提高运维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他还深入部分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详细了解群众在经济收入、政策享受、看病就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关切询问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提振生活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在党和政府一系列惠民政策的支持下,靠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他还勉励家长要重视教育,尊重孩子意愿,引导孩子学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作栋梁之材;叮嘱相关部门和帮扶干部要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送到群众手中。
 
  在召陵区召陵镇白庄村富硒产业园,秦保强详细询问甘薯育苗、品质、市场、利润等情况,对产业园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与园区负责人认真交谈,探讨乡村产业发展新路径。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要认真总结发展模式,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品质,广泛开拓市场,打造影响力、带动力、辐射力强的专业园区,努力把“小红薯”做成大产业。要按照“一县(区)一特色、一乡(镇)一园区、一村一基地”的思路,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大力推广“链园一体”,支持农产品龙头企业增优势、创品牌、建基地,积极探索漯河特色的乡村振兴新模式。要充分挖掘、系统集成乡村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城乡水系贯通等政策叠加优势,全域规划、统筹推进,用好各项政策机遇,系统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