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支部过硬星”观摩讲评暨“五星”支部创建“一办七专班”第十二次推进会


日期: 2023-10-27 来源: 点击:





     10月26日上午,召陵区开展“支部过硬星”观摩讲评暨“五星”支部创建“一办七专班”第十二次推进会。区委书记李湛带队,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贾相锋全程指导,区领导李卫缺、王银广、张玉良、白羽、李新斌、陈新阳、鲁俊涛,“一办七专班”组长、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软弱涣散村“成建制派”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长等参加。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天桥街道万庄村、老窝镇支毛陈村、青年镇三朱村、万金镇新庄赵村、召陵镇大徐村观摩了“支部过硬星”创建工作,并到青年镇冷饭村查看了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情况。
 

 
     观摩结束后,在召陵镇大徐村召开了“五星”支部创建“一办七专班”第十二次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李卫缺主持,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汇报了“支部过硬星”创建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银广汇报了“支部过硬星”工作开展情况,公布“支部过硬星”观摩排序情况,对下步“五星”支部创建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贾相锋应邀参加观摩点评,对我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召陵区“五星”支部创建以来,书记多次专题研究、亲自带队进行了12次观摩讲评活动,同时坚持常委领星,两月一个主题分“星”观摩,压实了各级的创建责任,倒逼各级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挂帅”出征,在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过程中作出了榜样。
 
      最后,区委书记李湛对各镇(街道)创建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创建过程中还存在的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他强调:一要聚焦创建突出问题,靶向精准施策。针对社区创建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好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精准靶向施策,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在和美乡村建设方面,要重点抓好产业发展,再储备一批优质产业项目,为明年创建打下基础。二是聚焦基层治理重点,筑牢基层基础。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村“两委”班子,定期开展“十优党支部书记”评选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同时在软弱涣散整顿方面,各级各部门聚焦基层治理重点,对软弱涣散村形成帮扶合力,不断筑牢夯实基层基础。三是聚焦党的全面领导,提供坚强保障。由区委常委牵头,抓好镇(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督导指导和责任落实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观摩讲评机制,把创建工作纳入年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重要内容,督促党员干部走在一线,干在一线,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