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秦保强到召陵区调研时强调:转变观念 提升标准 以重大项目精彩出彩为全市发展树标杆做表率


日期: 2023-10-2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0月18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到召陵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调研“五星”支部创建、社区养老、项目推进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为召陵发展精准把脉问诊。
 
  “帮助老年人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可以在养老的同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在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烟厂生活区,秦保强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及社区养老工作。他指出,要对标群众需求,量身打造、常态化提供服务;对标“五星”支部创建标准,打造“一镇一特一景”,引领产业振兴与和美乡村建设;对标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
 
  在际华皮革皮鞋研究院,秦保强听取了研究院建设情况,强调要集聚高层次人才,更大力度创新人才管理、技术合作、经费使用等机制,推动研发活动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优化布局,融入现代创意元素,体现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创新氛围。要提升能级,加快推进老厂房改造,建设高水平会客展厅,打造开放性体验式研究院。
 
  召陵区养老服务中心致力为老年人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秦保强认真察看了活动场所和适老化设施设备等,强调要与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周边医院对接联动,统筹做好养老、医养、健康服务等,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乐享晚年的“好去处”。要与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相结合,延伸就餐、活动、护理等服务链条,满足老年人群不同需求。
 
  在正大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秦保强走进蛋鸡舍,实地察看设备安装情况,指出要加快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做好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全产业链基地如期投产达效;要把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与水生态打造、基地生产结合起来,推动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引进更多优质资源和新业态,实现政企合作双赢。
 
  双汇第三工业园主要围绕“一碗饭、一顿餐、一桌菜”,开发中华菜肴“进家庭、上餐桌”产品。秦保强实地察看园区功能布局,强调要对标“中国第一、世界第一”目标,优化设计,提升标准,推动第一、第二、第三工业园形象整体提升。要面向未来、面向需求、面向国际,提升研发中心层次,建立科技成果与市场转化连接机制,打造引领未来发展的绿色高端创新产业园区。要聚焦安全和营养,深入系统研究菜系工艺、风味特色、文化渊源等,打造群众喜爱的高端化品质化爆品。要凝聚团队合力,注重内外兼修,开拓更大市场。
 
  在座谈会上,秦保强认真听取了召陵区及各乡镇(街道)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召陵区站位全局、实干担当,为全市大局作出突出贡献,应当给予充分肯定。要解放思想,提升工作标准。加快研发中心、研究院等创新载体建设,推动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深入研究政策,提高谋划推动大项目的能力,抓大牵新不放小、招引全产业链项目,做到“吃干榨净”;系统集成电商、物流等产业优势,推动优势叠加、相互赋能;把现代化“三城”建设的核心内涵体现到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提升城市品位,做浓文化氛围;强化项目的责任主体意识,积极主动参与项目谋划实施、解决企业难题。要明确定位,实现创新突破。锚定“高端”着力打造高端食品产业集聚区,持续深化与双汇、正大等龙头企业的交流合作,引进高端产品和业态、先进管理经营理念,强化链式思维、链式招商,食品工业、食品文化、食品品牌、美食名城建设四篇文章一起做;强化“支撑”着力打造电商物流产业示范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做大电商,加大物流企业区域总部、运营管理中心、区域结算中心等招引力度,促进电商、物流、食品产业融合、形成链条,真正变要素“流量”为价值“留量”;聚焦“集成”着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坚持文明引领,把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发展文旅文创、推进乡村振兴、创建“五星”支部等实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城乡一体、拓展空间。要创造新的增长点,形成发展硬支撑。围绕双汇第三工业园在全链条食材供应、冷链物流企业联动、电商平台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围绕正大全产业链项目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聚集新业态,围绕宠物经济、食品机械制造、预制菜等招引一批新项目,围绕际华皮鞋皮革提高创新能力和扩大产能政企联动研究谋划,围绕漯河卷烟厂提速增效加快升级改造,围绕盘活资源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围绕汾河改造优化水生态环境、布局文旅文创促消费场景,通过系统性研究谋划,做靓、做活、做实各项工作。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转作风促发展。用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凝聚发展合力,市、县、乡、村联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用好检视整改关键一招,持续推动安全稳定、信访、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整改销号;对标上级要求、丰富创建内容、致力群众满意,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强化作风建设,“事不过夜”抓落实,出力出新出彩,务实担当善为,努力做到得法得当得力得人心。
 
  周新鹤、常英敏、乔彦强、荣之光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