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3-01-0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月8日上午,召陵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克东主持召开召陵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会上,副区长王智扬传达贯彻1月7日上午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何克东对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以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
 
  何克东强调,各镇(街道)、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务必严格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安阳市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始终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底子要掌握清楚。各镇(街道)、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掌握本辖区各类大中小型企业、学校、敬老院、九小场所、沿街门店、超市等所有场所底册清单,做到底子清、任务明。三是隐患要全面排查。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防火灾、防爆炸、防翻车、防坍塌“四防”,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整改时限,确保各行业领域问题隐患动态排查、动态整改、动态消除。同时要按照属地监管与部门监管并行原则,以工贸、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涉疫场所、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型企业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一线,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特别是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建设的企业,要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招。四是整改要严格彻底。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铁腕整治,要坚决、限时、保质进行整治,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和排查出的不合格企业一律关停,不予生产。各镇(街道)、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贵在预防”意识,提升“预防在先、转移在前、管控到点”的防控能力,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省市通报的安全问题隐患进行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全覆盖、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问题隐患。五是责任要明晰压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各司其职,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六是工作要常态长效。要坚持日排查、日交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照片、有记录、有档案;坚决杜绝应付、走形式,建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好国家15条硬措施,省50条、市72条、区80条具体举措;聚焦防火灾、防翻车、防爆炸、防坍塌“四防”和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精准整改;对所属辖区、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进行持续严督实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力维护召陵区安全稳定大局。      
 
  区副县级以上部分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及驻召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级以上30名“两代表一委员”,驻召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