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谢庄村:村里有产业 门口能就业


日期: 2023-09-1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现在村里的村民生活可幸福了,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村民实现了老有所养。”9月12日,漯河市召陵区东城街道谢庄村村民谢德安在谈到家乡的变化时,首先提到幸福这个字眼。
 
  去年以来,召陵区把“产业兴旺星”创建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兴旺星”创建,以支部带干部、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发挥乡贤能人、创业青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了人人追“星”、人人创“星”的良好氛围。
 
  谢庄村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带领群众抓机遇、兴产业、拓富路、奔小康。谢庄村全面梳理村庄闲置的集体建设用地,利用“4+2”工作法,开展荒坑荒片治理行动,盘活土地资源,规划建设现代标准化厂房10000平方米。“两委”干部、联户党员通过走访入户,动员村民投资入股,先后筹资610万元筹建集体产业园。
 
  不仅如此,该村还采用“农户绑定合作社、合作社绑定龙头企业”的发展模式,先后引进漯河市五星鞋业有限公司、漯河惠彩包装有限公司、河南淘气猪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入驻,2023年村集体收入达51万元。产业的发展增强了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谢庄村党支部也从曾经的软弱涣散变成了“过硬党支部”。
 
  下一步,召陵区将持续以党建引领“产业兴旺星”创建,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利用各镇(街道)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推行“一镇一特”创建模式,持续点亮“产业兴旺星”,以产业兴旺为“五星”支部创建夯实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动力。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