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青年镇:以“小美”促“大美”点缀青年和美乡村新画卷


日期: 2023-09-12 来源:青年镇政府 点击:




  初秋的召陵区青年镇葛胡村,被一处处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所掩映,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一幅精美的乡村画卷。
 
  “今年我们村搞了这个‘四小园’建设,村子变化可大了,垃圾没有了、道路也干净了,环境变美了,你看看我们村里,现在是家门口有菜园、路边有果园、屋前屋后还有小花园……”一说起这村里的变化,葛胡村的老百姓就非常的开心。
 
  村民王美莲正在自家屋前的小菜园里忙着摘青菜,在这个小天地里,西红柿、小葱、茄子、辣椒等蔬菜茁壮成长,青翠欲滴,这不仅让她实现了“蔬菜自由”,也给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
 
  今年以来,召陵区青年镇以建设和美乡村为目标,乡村干部与村民群策群力,打造“四小园”生态景观,以“小切口”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大力开展“四小园”小生态板块规划和建设,以边角之景带动村容村貌提升,以“小美”促“大美”,用“绣花功夫”点缀青年和美乡村新画卷。
 
  “通过‘四小园’建设,有效提升了农村环境治理成效,为农村留住了乡愁。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下功夫推进‘四小园’建设,健全完善乡村治理模式,努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青年镇党委书记于有奇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