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天天敲门组”敲开居民幸福门


日期: 2023-09-0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有啥事一打电话都来,帮着买菜、做饭、跑腿,物业和志愿者经常来看望帮助俺,照顾得可好。”9月5日,在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烟厂生活区内,老人张焕英高兴地说。
 
  据悉,漓江路社区占地1.3平方公里,1.9万人,社区成立了全市首个志愿者党委,创新“四单”服务机制,组建7支志愿服务队,促进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深度融合。
 
  “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召陵区把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让红色成为社区居民的幸福底色,漓江路社区就是典范代表,2022年该社区获评河南省“五星”支部。
 
  “五星”支部的背后,是漓江路社区健全“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三级组织体系所做的不懈努力。社区党员全部下沉到社区,既是网格员,又是志愿者,以“天天敲门组”“小板凳宣讲团”等形式参与政策宣讲和社区治理。同时,创办“微党校”、开通“直播间”,引领红色资源在网格汇聚,让基层党建走进群众心坎。
 
  与此同时,该社区着力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搭建智慧养老平台,与智慧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志愿者服务中心互联互通,以智慧养老调度中心为支撑,逐步实现居家养老、医疗卫生、健康照护、文化娱乐各项养老服务“一张网”运行。
 
  目前,社区内的烟厂生活区正在探索“红色物业+志愿服务+智慧养老”新模式,惠及了社区83位老人,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五星”之路,绘就了和谐、文明、幸福的新画卷。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