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焕:悉心照顾患病丈夫


日期: 2023-08-3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玉焕可是个好妻子,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她带着双成锻炼。两口子好得很。”8月24日,在召陵区天桥街道万祥街社区,居民们对王玉焕称赞不已。
 
  王玉焕今年56岁,家住万祥街附近。记者见到王玉焕时,她和丈夫姚双成正坐在家门口乘凉。据了解,2015年,姚双成突发脑梗,在医生的抢救下脱离了生命危险,却留下了偏瘫后遗症。
 
  “他身体左半边瘫痪,话也说不清楚,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顾。”王玉焕告诉记者,从那时起,她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守在丈夫身边。
 
  “医生说,他的康复不仅要心情好,还要多运动。”王玉焕说,“我想了想,觉得每天出门走走挺合适的。”
 
  这一走就是8年。姚双成患病的这8年,只要天气允许,王玉焕就拉着他的手,在家附近走走看看。天气晴好时,王玉焕还会骑电动车带他到烟厂花园听戏、看别人下象棋。“这是他的两大爱好。我尽量让他的生活丰富多彩,免得他胡思乱想。”王玉焕说。
 
  记者看到,王玉焕家窗明几净,绿植青翠。姚双成身穿白色衬衫、深色短裤,一身装扮干净利索。夏季炎热,每天王玉焕都会帮姚双成洗澡、换衣服、刮胡子,隔段时间还要帮他剪头发。“环境好、心情好,身体才能好。”王玉焕笑着说。
 
  日复一日的锻炼,让姚双成的身体越来越好。“他基本上可以自己吃饭、穿衣,精神也好了很多。”王玉焕说。
 
  姚双成患病后每年要输液、吃药,花费不少。为此,王玉焕在家附近找了一份工作。每天4点多到12点左右是她的上班时间。
 
  “我走之前,把早饭放在桌子上,他起床后可以自己吃饭。”王玉焕说。姚双成独自在家,王玉焕不放心,每当店里不忙的时候,她就会回家看一看姚双成。“老板人特别好,知道我们家的情况,经常主动让我回去看看。”王玉焕满怀感激地说。
 
  前段时间,王玉焕的母亲身体不好,为了照顾母亲和丈夫,她辞去了工作。“姐姐看我太辛苦,就将母亲接到她家照顾了。过一段时间我还要去上班。”王玉焕说。
 
  结婚至今,王玉焕和姚双成共同走过了27年。如今,他们相濡以沫,不离不弃。
 
  “我以前身体不好,他照顾我。现在他生病了,我不能不管他。”王玉焕说,作为一个妻子,她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