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送廉课育“清苗”


日期: 2023-08-1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孩子们,你们看这幅剪纸作品,中间有一个‘廉’字,外面是一口钟,知道是什么含义吗?廉由心生,要警钟长鸣,提醒自己,警示自己。”近日,在漯河市召陵区东城街道康洼村党群服务中心,该区纪委监委下派康洼村党支部书记邹文强正在为村里的孩子们讲解“廉”的深刻含义。
 
  为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培根铸魂作用,暑假期间,召陵区纪委监委为康洼村的孩子们送来一节主题为“剪纸话廉”的廉洁文化教育课,让孩子们在剪纸艺术中感受清廉之美。
 
  课堂上,孩子们在漯河市剪纸非遗传承人孟少雄老师的带领下,感受一张纸通过剪裁变成各种形象的文化魅力。经过精心剪裁,一个个“廉”字跃然纸上、一朵朵莲花活灵活现,切实将清廉精神内涵展示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有形力量。
 
  今年以来,召陵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弘扬廉洁文化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廉洁文化浸润群众内心,形成全民学廉、尚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