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文明幸福星”观摩暨“五星”支部创建“一办七专班”第十次推进会


日期: 2023-07-04 来源: 点击:





       7月3日下午,召陵区开展“文明幸福星”观摩,并召开“五星”支部创建“一办七专班”第十次推进会。区委书记李湛带队,“一办七专班”组长、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软弱涣散村“成建制派”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长等参加。
 
       观摩团一行先到万金镇张庄村查验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随后到万金镇余营村,青年镇庞墩村、三朱村,老窝镇郭陈新村、化庄村,召陵镇后油李村、柿园王村观摩了“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

       观摩结束后,在召陵镇召开了“五星”支部创建“一办七专班”第十次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卫缺主持,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沈建伟汇报文明幸福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及观摩排序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银广对近期“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安排下步工作。

       最后,区委书记李湛总结讲话,对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当前“五星”支部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围绕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开展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李湛强调:一是聚焦目标抓创建,确保顺利达标。把握创建任务内容标准,建立推进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标准、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年底各项创建任务顺利验收达标。二是聚焦文明抓创建,推进移风易俗。发挥好“一约五会”作用,广泛开展道德典型选树活动,全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振兴提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三是聚焦幸福抓创建,提升服务效能。推进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公有产权村卫生室、幸福院、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农村文体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功能设置,提升服务效能。四是聚焦机制抓创建,凝聚工作合力。建立“安排、督导、落实、反馈”工作推进机制,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工作统筹,形成创建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始终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书记工程,书记带头带好队伍,落实责任,做到“四个带头”,树牢工作导向,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在创建过程中再聚焦、再提升、再提质,注重典型示范引领,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创建氛围。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