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禁种铲毒不容情 无毒防毒保净土


日期: 2023-03-10 来源:万金镇政府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禁种铲毒工作,巩固扩大“零种植”、确保“零产量”工作目标,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切实预防根除毒品原植物隐患,我镇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从严落实责任。我镇成立禁毒铲毒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禁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与37个行政村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制定印发《万金镇2023年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确保禁种铲毒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多部门协同,全力开展踏查行动。由镇政法部门牵头积极发动辖区派出所民警、镇村干部采取分组分片的方式,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废弃厂房开展全面、细致、拉网式踏查,对有可能滋生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坚决做到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是利用科技手段,实现“人防+技防”,多措并举。我镇利用无人机在全镇范围内进行航测,通过摸底排查,科学制定航拍路线,充分利用无人机灵巧、高清、覆盖面广等优势,对不易进入的区域进行全方位高空“扫毒”作业,确保踏查工作做到全覆盖。四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普及禁毒知识。通过入户走访宣传、悬挂禁种铲毒宣传横幅、微信群转载禁毒科普知识等方式,使居民了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万金镇利用镇、村级大喇叭宣传400余次,悬挂禁种铲毒横幅100余幅,现场排查、宣传入户800余户,经过深入踏查,未发现非法种植现象。通过此次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了居民识毒防毒意识,对毒品种植起到了防微杜渐的积极作用,为共同创造安全、健康的乡村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