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全区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第二次月讲评会议


日期: 2021-09-03 来源: 点击:




  9月2日上午,召陵区召开全区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第二次月讲评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8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区委书记李湛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污染防治触及的矛盾问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要求也会更高。要求,一是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精细管控、精准治理、精深减排;突出“三水”统筹,以源头治理为着眼点,加强水体生态修复,提高辖区河道的蓄水、行洪、净化、景观等综合功能;推进土壤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加强土壤污染治理、循环利用和生态保护;在全域开展排查,严禁“洋垃圾”输入,集中力量攻克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二是正确处理碳达峰碳中和与经济发展的关系。8月2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漯河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讨论稿)》,要重点把握高质量发展是硬任务、能源安全是硬底线、碳排放是硬约束、百姓生活品质是硬需求,妥善处理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在多种约束条件下找到实现目标的最优解,提升领导干部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能力。三是注重依法监管。提升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的能力和水平,强化重点企业污染排放在线监管的科技手段;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决不手软,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严惩重罚。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