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日期: 2021-11-08 来源: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召陵区坚持需求引领、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访民情民意、办实事好事、展担当作为”为主线,“三问于民”大走访大调研为支点,“七个结合”为抓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民生实事。
 
  坚持“三问于民”,确保民意零距离。结合分包联系点,召陵区县级干部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蹲点调研264次,形成调研报告31篇。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民意调查,累积走访调研1391次。其中,天桥街道成立了6个“天天敲门组”,走街串巷、进家入户、广泛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突出“七个结合”,以行促学见成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召陵区通过与民生实事办理相结合、与推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相结合、与开展“双承诺”和“双报到”“双结对”活动相结合、与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工作相结合、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推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