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襄镇:农村主题党日,这月开得很别样


日期: 2020-03-11 来源: 点击:





  3月10日上午,邓襄镇19个党支部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大背景下,这月主题党日很不一样。



  一、集中又分散,错时、分批开活动
  邓襄镇各行政村卡点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发出铿锵誓言。在简短庄重的仪式后,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党员逐项进行习总书记讲话学习、通报近期各项工作进行情况、党员思想汇报与交流、收缴党费与疫情捐款等议程。随即,值班党员立即投入卡点排查工作。

  还有另一批党员在等着,于是,各村支部书记又转向村室,在会议室门口进行了系列消毒程序后,又开始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干支部书记一二十年了,我是第一次这样开主题党日,把党员分成两批,错时开展,就是为了保证人员不聚集。”下坡村支部书记李二红说。



  二、一样的主题党日,不一样的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照样在10号、按要求进行,也不一样。参会党员相互保持1米的安全线和健康线,虽然手牵不到手,但心却连着心。虽均佩戴口罩、看不到脸,却是一样为国为民的闪闪红心。皇西村一年老党员喊出的”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道出了每个人的心声。
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计报酬、不顾安危地严守防控卡点,用实际行动共筑战“疫”防线,涌现出诸多感人事迹。后期,更是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捐物,掀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助力疫情防控的热潮,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力量。据统计,全镇19个党支部800余农村党员参与捐款100%,共计捐款4万余元。

  三、全员上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中
  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在本地务工的本村人员,在其复工前,对其家庭人员健康状况及14天内是否接触武汉人员排查,并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其在卡点无障碍通过、正常上下班。二是对去外地务工的本村人员,积极引导其扫码进行网上体检预约,去镇卫生院开健康证明。三是对周边村民来本村工作的,积极联系其所在支部进行人员健康排查,对无异常人员也开通”绿色通道“。联系不上所在支部的或者其他外地返漯务工人员,必须14天隔离。四是对个别企业有用工困难、扩招工的,各村党员更是广泛发动,运用卡点设点宣传、微信群转发、村头广播等,积极宣传、推荐人员,确保企业用工需求。(邓襄镇:康培培 贾明露)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