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严把“四关”,抓好精准扶贫


日期: 2017-02-21 来源:政府网 点击:





  2月17日上午,万金镇党委书记李继伟组织召开了党政班子会,提出要严把“三关”,抓好落实,确保攻坚到位、精准脱贫。
   一是严把精准识别关。精准识别不仅是对贫困户的认定,还包括脱贫退出。要严格按照《河南省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及管理办法》的要求,对照农民年人均纯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符合退出标准的,严格依据程序退出,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回退。
   二是严把建档立卡关。无论是贫困村还是面上村、贫困户还是脱贫户,详细填写扶贫手册和精准脱贫明白卡,档案资料一户一档,全部填写完整、准确。另外镇档、村档、户档整理完毕后全部归位。
   三是严把结对帮扶关。包村干部要和区直结对帮扶单位做好对接,共同入户走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给贫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四是严把沟通上报关。畅通沟通交流渠道,积极与贫困户进行沟通,帮助其化解心结;加强与上级扶贫部门的沟通对接,以便及时了解工作动态,妥善处理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责编:】 【审核:meng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