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天桥街道铁工房社区:街道大变样 背街小巷成标杆


日期: 2018-08-06 来源: 点击:





  “现在的街道干净整洁,生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居住在这样的社区真好。”8月3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创文办来到召陵区天桥街道铁工房社区进行了采访时,社区的居民纷纷感叹,这才是大家想要的生活环境。

  当记者来到天桥街时,这条有百年历史的小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更名为“天桥影巷”。巷子内的永冠花园小区、金涌泉小区已经按照“完善设施、改善环境”的标准整治,达到“路平、灯亮、管道通、地面洁”。小区的墙上挂满了文明标语、新“二十四孝”等宣传画,居民对眼前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在“天桥影巷”路边两侧的墙上,挂满了很多天桥街改造前后的对比照片。这些照片展示了天桥街、万祥街、滨河路等老街巷百年来的发展变化。

  居民杨女士说:“现在通过改造以后,道路干净整洁,居民的素质也明显地提高了许多。在路上走地时候,看到地上有垃圾就会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街道两边墙壁上挂满了一些老照片,没事的时候,居民就会来看看这些老照片,回忆一下过去城市的面貌。现在的居住环境真是是大变样,我们住着也是舒心的。”

  随后,记者来到一间名为“家的记忆展示馆”的小屋,里面布置成了20世纪七八十年代家庭的模样。不少居民来到这里,都会不由自主地摸摸老式收音机,端详一下破旧的搪瓷缸,买菜用的提篮,让人们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过去那个年代。

  据了解,天桥街道铁工房社区位于我市老城区,辖区包括多条老旧街巷和小区。今年上半年,铁工房社区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走访大调研”要求,走访群众,现场进行调查问卷,了解居民最是需要解决的难题,大力实施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整治工程。

  具有百年历史的天桥街改造后让人耳目一新,越来越多的小区路变宽了、景变美了,生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居住环境有了提升,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召陵区天桥街道铁工房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伟娜表示,社区将群众的意愿作为为民执政的着力点,创建文明城市的结合点,提出了要彻底整治街巷环境,基本解决脏乱差状况,更要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社区经过认真筹划、精心部署,极大改善了老旧小区的面貌和人居环境,使广大群众深切地享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