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 2009-01-15 来源: 点击:




 

漯河市召陵区二届人大

三次会议文件(8

 

 府  工  作  报  告

2009114日在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

 长   洪利民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召陵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8年政府工作回顾

2008年,是召陵区淘汰粘土砖瓦窑厂后爬坡奋进、力克时艰、加快经济转型的一年,也是新区开发建设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任务,召陵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成效。

——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预计2008年(下同)实现生产总值76.5亿元,与2007年相比(下同)增长23%。工业经济增长较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5亿元、利润21.5亿元,分别增长39%48%。农业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粮食总产3.5亿公斤。第一产业增加值实现13.9亿元,增长7.8%。农民人均纯收入6714元,增长2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94元,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亿元,增长2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3亿元,增长40%。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7726万元,增长10.1%。加之争取到的上级转移支付和政策性项目资金,总财力达到4.68亿元,较好的实现了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和新区建设紧要的基础设施投入。

——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两个园区开发初具规模。利用市外资金9.6亿元,利用境外资金1550万美元,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1100万美元。新开工建设各类项目 58 个,总投资32亿元,其中,投资超亿元的项目12个、超5000万元的项目12个,有30个项目建成投产,还有6个投资超亿元的项目已经签约。东城经济区被省政府批准为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2.1平方公里,开发建成2.5平方公里,新建标准化厂房8万多平方米,园区进驻项目46个,建成投产项目29个。行政核心区新修道路5条、总投资4200万元,主次干道实现亮化,38家行政事业单位入驻办公,沿河拆迁安置小区交付使用,上城公馆一期工程竣工,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幼保健院等项目正在建设,天明住宅小区和市经济适用住房等项目已经启动。两个园区的开发建设,促进市区建成区面积拓展4平方公里。

——城乡建设扎实推进,新区面貌发生新改观。新农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30个试点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整治,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有7个村成为示范村。现代农业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产业支撑,经济作物发展到20万亩,新植树木200万株,新建标准化养殖小区32个,新发展沼气示范村30个。圆满完成夏、秋两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任务,受到市政府表彰。城市建设和管理得到加强。新区自来水厂已投入使用,全长13公里的排水主管网基本贯通,两处提排站正在建设和扩能,污水处理厂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报批土地和争取国债资金,引沙河水入黑河工程接近尾声。配合做好黄河路沙河桥、许慎文化园、沙河节制闸等重点工程。在老城区开发新建2个居住小区,整修改造市内道路和背街小巷6条。查处纠正违法建设行为50起。理顺了环卫体制,市容市貌有新的变化。小城镇建设力度加大。全区城镇化率达到38.4%,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及区政府承诺的10件实事较好落实。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农村学校D级危房改造成效明显,中招成绩保持全市先进。改扩建50个村级卫生所,24万农民享受到新农合医疗补助。计划生育工作各项考核指标均高于优质服务先进县区标准。城镇新增就业9243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144人,养老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率达到100%,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顺利启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月人均补差分别提高到125元和50元,五保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1500元和1200元。185个行政村完成第六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土地管理、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节能减排等工作深入推进,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和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监察、审计、统计工作为新区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平安建设、信访、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维护了全区大局的持续稳定。法律援助、救灾扶贫、慈善事业和残疾人工作,对弱势群体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四川灾后援建工作受到灾区群众的好评和河南省委的表彰。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和双拥优抚工作得到新加强。供销、工商、房管、史志档案、民族宗教、人防消防、技术监督等工作都取得新的成效。

各位代表,回顾去年走过的历程,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弘扬召陵精神,不畏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干成了不少惠及广大群众的实事好事,一些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一是率先在全省实施饮水安全村村通工程, 建成10个集中供水中心,使20多万群众用上了安全洁净的自来水,我区被确定为全国饮水安全建设管理改革试验区、全省饮水安全工程示范区。二是多渠道筹措资金,新修农村道路88公里,公路密度由召陵新区成立之初的每百平方公里35公里提高到150公里,翻了两番还要多,总投资1100万元的7座危桥重建工程业已全面开工。三是我区被确定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区,养殖业成为广大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来源,养殖户从中得到不少的实惠。四是我区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为数不多的平安建设先进县区, 公众安全感指数全省领先,为群众创造了安定的工作生活环境。五是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扑下身子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我区成为全省12群众工作先进县区之一、全省10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县区之一。这些方面的工作,增光了漯河,造福了人民,展示了新区新形象。

各位代表,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一年的创业奋斗难以忘怀。这些成绩,是我们在淘汰粘土砖瓦窑业造成重大损失、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带来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取得的。千难万难,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从来不畏困难,干大事、创大业的劲头从不示弱。召陵每前进一步,都饱含着全区上下的智慧、心血和创造性劳动。任何时侯,我们都不会忘记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对政府工作的充分信任,都不会忘记区人大、政协对政府工作的有力支持与监督,都不会忘记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为召陵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都不会忘记驻召各单位、经济开发区及后谢乡、社会各界对召陵的关心与帮助。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召陵发展、为新区建设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召陵新区发展进程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基础差、底子薄、实力不够强的客观区情尚未发生根本改变;引进的大项目、高新技术项目还不够多;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第三产业发展不快,转变发展方式的任务依然艰巨;财政收支矛盾比较突出,许多想办、应办的事情由于财力所限,一时还难以办成,等等。这些问题,已经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正在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二、200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2009年,是召陵新区成立的第五年,也是实现召陵大发展,进一步塑造、丰厚和展示新区新形象的关键之年。分析当前的形势,我们面临的困难多、挑战大;机遇多、希望大。所谓困难多、挑战大,主要是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见底,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和困难因素增多,地区间、县区间发展的竞争日益激烈。所谓机遇多、希望大,主要是中央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大规模增加投资、拉动内需,为我们争取政策性项目和资金带来了机遇;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加快,为我们招商引资带来了机遇;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市规划的修编,东城经济区被省政府定为产业集聚区,为召陵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京珠高速拓宽、漯阜铁路改造、沿河开发、医专新校区和许慎文化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实施,为我们提供了不少现实而又具体的机遇;召陵新区经过近几年的艰苦创业打基础,最艰难的阶段即将过去,特别是全区上下干大事创大业的氛围浓、士气高、劲头足,召陵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动力,区委绘就的美好蓝图必将一步步变成现实。我们务必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奋力开创召陵新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新局面。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大投入作为保增长的主要手段,抢抓各种机遇,深入开展上大项目、大上项目年活动,打造召陵新区发展的新支点、新亮点,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全民创业、和谐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召陵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定目标;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致力在引进大项目上实现突破。一是增强各级各部门招商的责任意识。全区各单位、各企业、各级干部都是招商引资的主体,都应该承担招商引资任务。要坚决克服额外负担、时紧时松、畏难厌战等不正确的认识和态度,把招商引资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一号任务来完成。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目标管理和激励机制,继续采取夺杯竞赛、给予重奖、与经费挂钩、离岗招商等措施,调动方方面面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二是突出招商重点,提高招商质量。倾注更多的精力,招大商、招台商、招港商、招外商,完善招商基础性工作,强化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定点招商、落地招商,做到招之有道,提高成功率。在已设晋江、东莞、苏州三个招商办事处的基础上,选准重点招商区域,再增设一些办事处,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长期驻外招商,打造一支专业招商队伍。精心谋划和做好我区参加食博会和豫商会的各项工作。今年力争引进投资超亿元的项目10个以上,其中至少有一个投资超3亿元的项目。三是加快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见效进度。对在谈的纺织、饮料、制衣、制鞋、包装印刷等项目,采取人盯人的办法,明确责任领导,加强与投资方的联系,尽快签订正式合同。对已经确定的天瑞水泥、剑桥冶金、上海食品、奶业包装、调味品等项目,抓紧做好各项工作,尽快开工建设。对在建的东旺食品、新源药业、亿博工贸、液晶显示屏、瑞辰机械、商务中心等项目,要加快进度。对已经建成的各类项目,要帮助和引导企业强化管理、提升水平、多创效益。四是积极争取政策性项目和资金。牢牢抓住中央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机遇,对已申报的各类项目,紧盯不放,特别要抓好基础设施、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项目的争取工作。五是创优投资环境。充分发挥行政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坚持为投资者提供宽领域、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代理服务制,让投资者坐等办齐各种行政审批手续。继续开展投资环境定期评议和专项整治活动,硬起手脖查处损害环境的案件。对建成和投产的项目,也要搞好后续跟踪服务和持久性服务,让投资者放心、安心、舒心地在召陵兴业发展。

(二)狠抓两个园区建设,打造召陵大发展的平台。一是抓住规划修编机遇,拉大发展框架。要充分利用新一轮土地规划、城市规划修编和工业园区成为省级产业集聚区的机遇,主动与有关部门搞好对接,尽可能多的把召陵新区纳入城市规划区,尽可能多的争取建设用地,并尽快完善两个园区的开发建设规划,推动两个园区可持续发展。二是加快入驻项目的建设进度。行政新区要完成在建的黄河东路、庐山路、桐柏山路等工程,开工建设为民路、祥云路延伸工程,完善核心区路网;抓紧推进漯河移动第二生产枢纽大楼、天地顺总部综合楼、武警训练中心、残疾人服务中心、上城公馆二期、天明地产、博睿置业等项目建设;完成汾河两岸过渡性美化绿化;启动核心区主体建筑亮化工程。东城产业集聚区对所有签约和开工项目,都要明确投资规模和建成时限,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开工进度,千方百计加快在建项目的投产见效,千方百计加快标准化厂房的配套招商。今年新入驻工业园区、投资额超5000万元的项目要达到15个左右,投产见效的项目累计达到40个以上,已建成的标准化厂房,要全部实现项目入驻。三是不断完善配套功能。行政新区围绕沿河开发、许慎文化园、医专新校区建设和几个住宅小区的开发,合理规划配套商业和新兴服务业,并招商实施开发。东城产业集聚区要有序推进东伸北扩工程、起步区的亮化工程和主干道的雨污分流工程,加快商务中心等服务设施建设。成立专门工作班子,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召陵新区供热供气工程建设。四是创新发展机制。两个园区都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创新投融资方式,创新项目评估入驻机制,创新服务管理方式,增强自我发展、创新性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要在招商开发、产业集聚、完善功能、凝聚人气、提升品位上狠下功夫,尽快使两个园区成为全区经济的增长极和财税收入的重要增长板块。

(三)狠抓工业企业发展,增强工业经济实力。一是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帮扶。深入实施重点企业超百亿计划,依据企业纳税额和成长性,重新排定区级重点企业,明确分包单位和责任领导,建立帮扶和激励机制。搞好银企对接,加强信用担保服务,争取更多的信贷资金,加大对工业的投入。全力支持重点企业扩规增效、做大做强,力争今年培育出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企业6家以上,形成我区骨干企业群体。抓紧调整和报批土地,争取氯化钛白、二甲醚扩能、天瑞水泥、双汇肉鸡加工等重点项目早日开工。二是引导重点企业实施战略重组。鼓励企业以靠大联大、股权转让、资产重组等方式对外合资合作。突出抓好兴茂钛公司的上市和二甲醚、永光电气、五龙明胶对外合资合作的新项目建设。各企业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招商引资,搞好对外合作和嫁接改造,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三是壮大支柱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进一步调整工业结构,重点发展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医药化工、鞋业制造、冶金机械、新型建材等产业,使之成为我区的经济支柱。加强企业自主创新和研发机构建设,努力培育和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名牌产品,促进产业升级。鼓励各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扩大出口创汇。进一步加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共同打造市区东部的工业基地,实现优势互补和产业集群发展。四是推进全民创业。总结推广一批带头创业的好典型,落实各项扶持政策,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实施回归工程,大力支持群众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放手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放手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努力使召陵成为全民创业之区,充满活力之区。

(四)狠抓三农工作,加快新农村建设。一是全面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加大对三农的投入,确保对农民的各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确保对农村公益性建设的投入大幅度增长。二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抓好37万亩优质粮食生产基地、2万亩无公害农产品基地、1800亩花卉苗木基地、2000亩优质林果基地、10000亩优质烟叶基地建设。选择1—2个近郊村,彻底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发展特色精品农业和观光农业。深入实施双汇产业化工程,科学制定养殖小区发展规划,促进养殖业规范有序发展。抓好生猪期货交割市场建设。新发展规模养殖小区5个以上,年出栏生猪150万头、三禽400万只、黄(奶)牛8万头。三是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引导耕地向种植大户集中、农民向城镇集中、养殖向标准化小区集中。全面推进林权制度改革,抓好植树造林和生态林业建设。四是着力培育一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明星村。继续搞好村容村貌集中整治,抓好农村道路、安全饮水、绿化亮化、户用沼气、文化大院、连锁超市、环境卫生等基础建设。注重培育新型农民。整合涉农项目,实行以奖代补,适度向示范村倾斜,尽快打造出10个左右全市一流的明星村,以点带面,典型引路,促进全区新农村建设快速发展。

(五)狠抓城镇建设,加快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一是进一步搞好城市建设和管理。牢固树立新区意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每条道路、每座桥梁、每个建筑物,都要讲究风格和品味,体现新区建设的大气和秀气。围绕市里提出的五城同创,全面完成我区承担的各项任务。加大新区开发、老城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力度,力争今年新区开发建设总面积拓展1平方公里以上,正式启动2—3个城中村的改造,继续搞好老城区的硬化美化、沿街整治和背街小巷改造。配合服务好许慎文化园、医专新校区、沙河节制闸等重点工程建设。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实行依法严管和精细化管理,坚决禁止各种私搭乱建行为,坚决整治违法占地和违章建筑。注重社区建设和管理,创新环卫体制,抓好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的治理,实现全天保洁。加快城中村、近郊村改居委会和户籍制度改革步伐,逐步使越来越多的村庄变成城市,越来越多的农民变成市民。二是加强小城镇建设。根据我市城乡一体化建设意见和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我区城镇体系规划,制定年度具体推进任务。逐步完善小城镇基础设施,壮大小城镇规模,完善小城镇功能,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三是完善交通网络。继续加强城乡道路建设,争取漯上路列入省道改造项目。积极搞好配合,加快京珠高速公路和漯阜铁路(召陵段)的改造,争取开工建设穿越高速和铁路的部分桥涵。建立公路养护新机制,提高养护质量和通达能力。四是强化产业支撑。在推进城镇化中,要始终坚持以产业为支撑,大力发展非农产业,积极发展第三产业,不断增加产业工人,提高城镇化率。进一步健全竞争激励机制,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争创全市十强五快乡镇活动,不断增强乡镇(街道)经济实力,实现富民晋位。

(六)狠抓财源建设,增强财政保障实力。一是大力培植财源,开辟财源。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对财税增收造成的不利影响,狠抓在建项目的投产见效和建成项目的扩规增效,不断培育新兴财源和后续财源,今年要下功夫培育一批年纳税额超100万元、超 500万元、超1000万元的纳税大户,形成财政稳定增收的可靠源。支持乡镇(街道)财源建设。加强财政政策的研究,最大限度的争取上级转移支付和各种支持。二是强化税收征管。建立健全税源动态监控体系,深入开展税源普查和税收清查活动,对税收下滑企业加强监控和指导,对新型建材业开展税收专项整治,做到依法治税、应收尽收。同时,认真落实对企业的减税让利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三是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持管好财、理好财、用好财,少花钱多办事。加强现金调度,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和新区建设紧迫必要的基础设施投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争创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今年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等支出实行零增长。注意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新区建设。严肃财政纪律,加强对财政各类资金的监督检查和审计,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和使用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七)狠抓社会建设,推动召陵和谐发展。一是着力改善民生。积极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使广大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继续抓好区乡医院、村卫生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净化食品、药品、医疗市场。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失地农民实现再就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实施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规范温暖小区管理,提高五保户集中供养率和供养标准。发展以扶老、助残、济困为重点的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积极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帮助困难家庭解决住房难问题。二是全面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以许慎文化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广泛开展经典文化和时代文化教育活动,构建和谐文化,提升我区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争创全省优质服务先进县区。三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落实砖瓦窑厂整治长效监管机制。强化环境污染治理,控制农村面源污染。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培育一批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四是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依法治区,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抓好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进一步做好民兵预备役、人民防空和双拥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民族宗教等各部门在促进召陵和谐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巩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的创建成果,不断健全防控体系,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提高幸福指数。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制,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长期坚持党政领导干部大接访制度,及时排查化解各种不安定因素,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各位代表,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改善民生、为民造福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我们承诺为群众办好以下十件实事:一是继续实施阳光工程,完成农民工技能培训6000人次,再就业培训3000人,为带头创业者提供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二是扩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使受益居民达到3万人以上;提高城乡居民低保标准,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三是继续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四是加快农村饮水安全村村通工程建设,新建集中供水中心5处,累计建成15处,基本实现村村通自来水。五是新修农村公路35公里以上,创建文明示范路10公里以上,完成7座危桥的拆后重建,建成农民健身场所12处。六是建设经济适用住房6万平方米,改善特困群众和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七是开工建设区污水处理厂。八是改造老城区公厕2—3座,在行政新区和东城产业集聚区各建设1座新型公厕;在主干道新配置一批垃圾箱。九是建成区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十是完成区妇幼保健院一期主体工程,新建行政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147个村级卫生所,实现村村都有标准化卫生所。对这些实事,我们将明确责任、跟踪问效,确保圆满完成。

三、关于政府自身建设

今年,召陵新区开发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对政府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一)坚持科学发展。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敏锐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以及对召陵的影响,及时研究拿出应对之策,及时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适应新的形势,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始终保持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和旺盛活力。要带头弘扬召陵精神,工作标准高端定位、不满足一般化,工作谋划注重长远、不搞短期行为,工作推动把握细节、不大而化之,工作落实讲求实效、不怕难推诿。政府及各部门都要思想更解放、精神更振奋、工作更有为,使政府的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使召陵发展呈现出更多的特色、亮点和绩效。

(二)坚持务实为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为民意识,重视民生问题的程度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解决民生问题的投入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改善民生的成效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自觉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扑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凡是哗众取宠的形式主义坚决不搞,凡是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坚决不干,凡是不利于召陵发展的事情坚决不做。要用我们爱民、亲民、为民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让全区人民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三)严格依法行政。坚决服从区委的领导,全面落实区委的各项决策,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及时向人大报告工作,向政协通报情况,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的提案。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规范行政执法主体和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效能监察,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行政成本。

(四)坚持廉洁从政。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强化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适时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不正之风。注重发挥监察、审计监督和其它方面的监督作用,健全约束机制,搞好事前防范。对各种腐败行为,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管理,锻造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全区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都要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当好廉洁奉公的表率。

各位代表!我们已经携手步入了2009年,迎面而来的既有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有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承担的使命崇高而神圣,肩负的责任重大而光荣,我们也充满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任何挑战都不能动摇我们百折不挠的顽强斗志,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召陵人民勇往直前的步伐。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进取,创新争先,为开创召陵大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漯河市召陵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    2009113日印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