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漯河市四通泵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套水泵、智能远程控制节水灌溉设备及配套产品等2个建设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 2019-05-08 来源: 点击:




201958,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漯河市四通泵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套水泵、智能远程控制节水灌溉设备及配套产品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0395-2606013,拟批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地点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漯河市四通泵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套水泵、智能远程控制节水灌溉设备及配套产品项目

报告表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阳山路16

漯河市四通泵业有限公司位于漯河市召陵区阳山路16号,是一家水泵、节能灌溉产品的的企业。现因市场需求,企业拟投资12000万元,建设年产5万套水泵、智能远程控制节水灌溉设备及配套产品项目。

1)废水:本项目职工生活污水及食堂含油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化粪池处理后能够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二级标准要求,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漯河东城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入黑河,项目运行后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气:焊接烟尘经集气装置收集后经烟尘净化器处理通过15m高排气筒(编号FQ-1)排放,颗粒物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标准;喷塑粉尘经旋风除尘+滤筒净化装置处理后回收利用;浸漆、喷漆、刷漆废气(漆雾、有机废气等)、固化废气捕集后经水帘除雾装置+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FQ-2)达标排放,苯乙烯排放速率可以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44-93)表2中要求,颗粒物、甲苯、二甲苯、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均可以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标准,甲苯、二甲苯、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及去除效率可以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中表面涂装行业相关要求;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专用烟道(FQ-3)在食堂楼顶排放,油烟排放浓度能够满足河南省地方标准《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控制标准》(DB41/1604-2018)中要求。

 

3)噪声: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设备噪声经采取减震基础、设备润滑、厂房隔音等措施控制后,厂界噪声昼间贡献值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3类标准限值要求,对区域声环境质量现状影响较小。

 

4)固废:本项目运营期内产生的金属废料、废电磁线、废包装材料等固废均在厂内45m2一般固废暂存间暂存后定期外售。废焊渣、除尘灰、生活垃圾、废劳保用品经厂区内统一收集后,运至当地垃圾中转站处置。餐厨垃圾在泔水桶暂存后委托有相应资质单位处理。废润滑油、废液压油、废漆桶、漆渣、废活性炭、UV灯管等危险废物在30m2危废间贮存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项目所有固废均可得到100%妥善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影响造成影响。

 

 

2

漯河天天旺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年加工500吨包装袋项目

报告表

连云港中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桃园路1

该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利用原有厂房及附属设施,新引进设备8台,其中包括:2台印刷机、1台无溶剂复合机、1台分切机及4台制袋机。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年加工500吨包装袋

    废水:本项目无生产废水排放,无新增职工生活用水及生活污水排放。

    废气:产生的挥发性有机气体经光氧催化系统处理后分别由印刷工段或复合工段排气筒达标排放;车间无组织非甲烷总烃则由原车间安装的排气扇用于加强车间通风,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的要求;也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文)的相关要求。

    噪声:营运期各设备噪声经采取隔声、基础减振等降噪措施后,项目四厂界噪声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的要求。

固体废物:下脚料和废包装材料收集后作为有价废物外卖;废油墨桶及废溶剂桶经收集后由供应商回收;废抹布经暂存后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责编:】 【审核:slqhbj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