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召陵区宏固混凝土搅拌站等2个建设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 2019-04-15 来源: 点击:




2019415,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召陵区宏固混凝土搅拌站等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0395-2606013,拟批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

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

地点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宏固混凝土搅拌站新建项目

报告表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裴王村东

本项目为召陵区宏固混凝土搅拌站投资50万元在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裴王村东建设宏固混凝土搅拌站新建项目,项目占地面积6333m2,建筑面积为1425m2,生产规模为年产5万立方米混凝土。项目拟用职工3人,年工作日300天。

 

废水:本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职工办公生活废水和车辆、设备清洗废水。

职工办公生活废水:职工办公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附近村民拉走肥田。

车辆、设备清洗废水:本项目拟设置一座容积为5m3沉淀池,车辆、设备清洗废水先经砂石分离机处理后废水排入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废气:项目运营期的大气污染源主要是运输车辆动力起尘、原料库扬尘、粉料运输车放空口产生的粉尘、搅拌机下料粉尘和粉料筒仓呼吸孔粉尘。

运输车辆动力起尘

本项目对厂区运输道路已进行适当硬化,不洒水时地面清洁程度以P=0.2kg/m2计,则项目汽车动力起尘量为0.335t/a。本次评价要求项目对厂区内地面进行定期撒水、清扫,以减少道路扬尘的产生,经采取降尘措施后,汽车动力起尘量会减少85%,则项目汽车扬尘会减少至0.05t/a

原料库扬尘

项目原料堆放采用密闭式原料库堆放,本项目原料库面积为1000m2。原料库的主要环境问题是粒径较小的砂粒在风力作用下扬起,对下风向大气环境造成污染。本项目厂区原料库密闭,库房顶部拟安装喷水雾装置,可有效减少沙堆起尘量,起尘量会减少85%计,则项目原料库扬尘产生量约为0.122t/a

粉料运输车放空口产生的粉尘

粉料运输车放空口在抽料时有粉尘产生,该粉尘可通过在运输车辆出料口处安装自动衔接口,同时筒仓接料口也相应配套自动衔接口,待每次放料结束后先关闭放料口阀门,然后出料车辆才能行驶,这样不仅加强了输接料口的密封性,同时也减少了原料的损耗,从而降低了粉尘的产生量。

搅拌机下料粉尘

本项目搅拌机拌料时需加水搅拌,由于物料含水率较高,搅拌过程中粉尘产生量不大,搅拌机粉尘主要产生在粉状原料下料至搅拌机的过程中,下料粉尘经集气罩收集经脉冲除尘器(废气收集效率按90%计,脉冲除尘器净化效率按99%计)处理后经车间外一根15m高排气筒排出。

粉料筒仓呼吸孔粉尘

本项目粉状原料均采用筒仓储存,厂区共设置3个粉料筒仓(包括2个水泥筒仓和1个粉煤灰筒仓),高度均为20m。每个筒库料仓顶部配置1台脉冲除尘器,共3台除尘器。散装水泥、粉煤灰粉料通过槽罐车运输进厂,由槽罐车自带的空压机打入筒库,此时产生的含尘废气由筒库顶部的自带脉冲除尘器净化处理后排,处理后粉尘经距地面23m高的库顶外排。

固体废物:项目固废主要为清洗废水沉淀物、脉冲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和职工办公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

清洗废水沉淀物:本项目搅拌机和混凝土运输车在卸料时均会有少量混凝土残留其中,在对其进行清洗时,会随着清洗水一起排入沉淀池内。项目每年产生的废弃混凝土总量为100.5t/a,这些工艺固废收集后回用于生产;

脉冲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本项目筒仓除尘器收集的粉尘量为28.31t/a,搅拌机除尘器收集的粉尘量为0.243t/a,合计约28.553t/a,粉尘收集后均回用于生产;

职工办公生活垃圾:职工办公生活垃圾按每人每天产生量0.5kg计算,项目定员3人,年工作时间300天,则职工办公生活垃圾产生量0.45t/a,经收集后送往生活垃圾处理场统一处理。

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为搅拌机、传送带、风机和运输车辆等产生的机械噪声,噪声源强约为75~80dB(A)。经过厂房隔声、基础减振、减速禁止鸣笛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对周围声环境影响不大。

 

2

漯河卓汇食品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速冻面制品项目

报告表

南京向天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阳山路7

本项目为漯河卓汇食品有限公司投资100万元在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阳山路7号建设年产5000吨速冻面制品项目,属于扩建项目,项目占地面积9410.6m2,建筑面积为1500m2,建成后生产规模为年加工速冻食品5000吨。现有职工100人,扩建后不新增员工,新生产线员工由肉制品车间调配,拟抽调厂内现有职工40人,8小时工作制,年工作日300天。

1)废气:本项目扩建完成以后,主要大气污染物为食堂油烟、污水处理站恶臭和面制品生产车间粉尘;其中食堂经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能够满足《河南省餐饮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 41/ 1604—2018)中的规定油烟净化效率至少90%、油烟排放浓度≤1.5mg/m3的要求;污水处理站恶臭污染物NH3H2S通过将污水站采用全地埋式、喷洒除臭剂和加强周边绿化等措施,能够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中二级标准限值要求;和面工序粉尘通过集气罩收集后进入袋式除尘器处理,并经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废气排放要求;因此本项目废气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较大影响。

2)废水:本项目扩建完成后,营运期间废水主要为设备清洗废水、车间地面清洗废水和现有工程综合废水。废水混合后进入厂区现有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去厂总排口,处理后的废水经市政管网排入东城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流入黑河;全厂总排口出水浓度能够满足《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457—92)中二级排放标准及东城污水处理厂收水水质标准。

3)噪声:本项目扩建完成后高噪声源主要为和面机、绞肉机、斩拌机、灌装机、搅拌机和罗茨鼓风机等设备运行噪声,源强为70-85dB(A),经采取基础减震、厂房隔音等防治措施以及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对周围声环境影响不大。

4)固废:本项目固废污染源主要为原料肉修整废物和不合格产品、废弃包装材料和生活垃圾。其中原料肉修整废物和不合格产品统一收集后作为饲料加工或动物油提炼的原材料外售;废弃包装材料收集后出售给废品收购站;污水站污泥经脱水后暂存于污泥暂存池,定期运送至卫生填埋场卫生填埋;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运至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

/

 

 





【责编:】 【审核:slqhbj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