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漯河广照石化有限公司新建加油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受理公示


日期: 2019-03-27 来源: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19327日,我局受理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现将受理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办理部门:环评科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0395-2606013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

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

地点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漯河广照石化有限公司新建加油站项目

报告表

河南可人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纺车刘村路东10m

漯河广照石化有限公司投资60万元在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纺车刘村路东10m建设漯河广照石化有限公司新建加油站项目。项目拟租用现有场地进行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260m2,拟建建筑面积359m2,拟建设站房98m2,加油罩棚180m2,罐区81m2。项目主要设备包括双枪自吸加油机2台,15m3地埋卧式双层钢制汽油罐2个,15m3地埋卧式双层钢制柴油罐2个。加油站建好后,具备年销售油量100吨的销售能力。

1)废气:

项目运营期的大气污染源主要是成品油的灌注、储存和加油作业等过程中产生的非甲烷总烃和机动车进出产生的车辆尾气。

通过估算模式预测,项目非甲烷总烃最大落地点浓度位于下风向95米处,最大落地点浓度为0.02048mg/m3,小于非甲烷总烃环境浓度标准2.0mg/m3,能够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07)和《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中非甲烷总烃无组织排放限值标准,对周围环境空气的影响较小。

本项目加油车辆会产生车辆尾气,车辆尾气中主要污染因子为COTHCNOx。由于该项目所处位置地址平坦,空旷,有利于气体的扩散,加油车辆会产生车辆尾气经周围大气稀释后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2)废水:

本项目营运期间产生废水主要是职工办公生活废水、来往司乘人员废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化粪池由附近村民定期清运用于区域农田施肥。

综上所述,项目废水不外排,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3)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为加油机、油泵等产生的机械噪声,噪声源强约60~70dB(A)之间,

经过基础减振、厂房隔声、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对周围声环境影响不大。

4)固体废物:

本项目固体废物分为一般固废和危险废物,主要为含油废物(含油废弃手套、抹布)、油罐清洗时产生的贮油罐废油渣和司乘人员及职工办公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

司乘人员及职工办公生活垃圾,经收集后送往生活垃圾处理场统一处理。

本项目危险贮油罐的废油渣须定期清理,每5年清洗一次,产生油泥量较小,清罐产生的有你属于危险废物,编号是HW08(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代码为900-249-08)。贮油罐清洗委托资质单位进行,产生的清洗废水和油渣由资质单位直接清运回收,项目不做储存。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少量含油废弃手套、抹布,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附录《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可知,混入生活垃圾的含油抹布、劳保用品,豁免环节为全部环节,豁免内容为全过程不按危险废物管理。故本项目产生的含油手套、抹布混入生活垃圾,经收集后送往生活垃圾处理场统一处理。

综上所述,本项目固体废物处置率100%,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漯河广照石化有限公司新建加油站项目

【责编:】 【审核:slqhbj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