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漯河味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吨食品调味品项目等5个项目的受理公示


日期: 2018-11-30 来源: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181130日,我局受理漯河味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吨食品调味品项目等5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现将受理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办理部门:环评科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0395-2606013

序号

项目名称

环评

类别

环评

机构

建设

地点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漯河市光晟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新建砂石厂项目

报告表

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红石桥村90

项目占地面积6666.67m2,总建筑面积1960m2包括生产车间、办公室、原料库等。建成后可达到年产砂石90000吨的规模。

一、项目废水主要为筛分废水、车辆冲洗废水、职工生活污水。筛分废水和车辆冲洗废水分别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旱厕堆肥处理,定期由附近农民拉走作为农肥利用,综合利用不外排。

二、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砂石堆存、装卸、投料、破碎过程中产生的生产粉尘及车辆运输扬尘。项目原料仓库、生产设备、成品堆放全部在封闭厂房内作业,采取在厂区汽车运输过程物料加盖帆布、同时对进出车辆轮胎冲洗、安装喷淋降尘装置等措施;项目破碎粉尘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排放速率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颗粒物二级排放标准的要求。经预测本项目无组织排放的粉尘厂界浓度可以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1.0mg/m3的要求。

三、项目噪声源主要为破碎机、筛子、分选机及铲车等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在采取厂房隔声、基础减震等降噪措施的情况下,项目噪声能够满足《工厂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2类标准要求。

四、项目固废主要为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沉淀池底泥和职工生活垃圾等,其中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沉淀池底泥和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经收集后可出售给建材公司使用。

本项目公众参与采取公示、发放调查表等形式,共回收有效调查表20份,统计显示,100%的公众代表对该项目的建设持支持态度,无反对意见。

2

河南曼博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平方米纳米纤维膜项目

报告表

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桃园路3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租用漯河市召陵区东城产业集聚区桃园路3号厂房总建筑面积6000m2。主要构筑物为生产车间、办公区、仓库等

一、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及排放,污水主要职工生活污水,本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的废水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分别为COD150mg/LNH3-N25mg/L能够满足东城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废水处理后由厂区排水管网进入市政管网,后入漯河市东城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再处理,最终排入黑河。

二、项目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后,再经UV光解设备处理,二级有机废气处理效率达99%以上,经处理后,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和《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文)要求(80mg/m3),废气经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三、本项目噪声来源主要为电纺机、分切机设备产生的机械噪声,声源强度75~80dBA),项目设备均设置在车间内。经过采取基础减震、厂房隔声及距离衰减后,项目四厂界噪声贡献值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昼间60 dBA)、夜间50 dBA))要求。

四、本项目生产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固废主要有:未沾染危险化学品的废包装材料、沾染了危险废物的容器桶及职工生活垃圾等。废包装材料收集后作为有价废物外售,综合利用。

废容器桶经厂区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后,定期交由有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暂存场所应具备“防风、防雨、防渗漏“的三防措施。生活垃圾由集聚区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送至垃圾填埋场填埋。

 

3

河南景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亿米人工胶原蛋白肠衣项目

报告表

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东城产业集聚区金门路与桃园路交叉口南200米路东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项目租用漯河市益生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现有厂房,总建筑面积7000m2。主要构筑物为生产车间、办公区、仓库等

一、由于项目清洗预处理工序废水为批次产生,污水处理站处理规模设计为65m3/d,拟采取“预处理+中和调节+气浮+水解酸化+ A2/O生化处理”处理工艺,废水经处理后,废水处理后由厂区排水管网进入市政管网,后入漯河市东城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再处理,最终排入黑河。

二、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包括污水处理站、原料存放、浸泡工序产生的恶臭气体等,主要成份为H2SNH3。评价建议原料暂存、浸泡工序配套风机,废气引入生物除臭滤池进行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臭气排放能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表2(排气筒高度15m,臭气浓度2000)的标准要求。针对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评价提出,在高温天气喷洒除臭剂,及时清理格栅、初沉池产生的废渣、污泥等物质,在污水处理设施四周,特别是在污水处理设施下风向处种植抗害性较强的乔灌木,并形成多层绿化防护带,阻隔恶臭物质在空气中扩散和传播。

三、本项目噪声来源主要为空压机及各类泵等设备产生的机械噪声,声源强度75~100dBA项目设备均设置在车间内。经过采取基础减震、厂房隔声及距离衰减后,项目四厂界噪声贡献值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昼间≤60 dBA)、夜间≤50 dBA))要求。

四、本项目生产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固废主要有:次品、废包装材料、废滤料、污水处理站污泥、职工生活垃圾等项目产生的次品收集后回用于生产;废包装材料、污水处理站污泥、废滤料和职工生活垃圾收集后由集聚区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4

召陵区亚超砂石厂新建亚超砂石厂项目

报告表

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

本项目为新建项目,项目占地面积8667.1m2,总建筑面积1960m2,项目主要构筑物为生产车间、办公用房等

一、项目废水主要为筛分废水、车辆冲洗废水、职工生活污水。筛分废水和车辆冲洗废水分别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职工生活废水产生量为0.168m3/d50.4m3/a。主要污染物为COD、氨氮、SS,生活污水经旱厕暂存池暂存,堆肥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不外排,对地表水环境影响不大。

二、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砂石堆存、装卸、投料、破碎过程中产生的生产粉尘及车辆运输扬尘。项目原料仓库、生产设备、成品堆放全部在封闭厂房内作业,采取在厂区汽车运输过程物料加盖帆布、同时对进出车辆轮胎冲洗、安装喷淋降尘装置等措施;项目破碎粉尘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颗粒物二级排放标准(最高允许排放浓度≤120mg/m315m高排气筒最高允许排放速率≤3.5kg/h)的要求。经预测本项目无组织排放的粉尘厂界浓度可以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1.0mg/m3的要求

三、项目主要噪声为破碎机、筛子、分选机及铲车等产生的机械噪声,源强为70~90dBA),经厂房隔声、基础减振等措施后,再经一定距离衰减项目四厂界噪声贡献值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项目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四、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固废主要为沉淀池底泥和职工生活垃圾等,其中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沉淀池底泥收集后可出售给建材公司用于铺路或制砖使用。项目所有固废均可得到100%妥善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影响造成影响。

本项目公众参与采取公示、发放调查表等形式,共回收有效调查表20份,统计显示,100%的公众代表对该项目的建设持支持态度,无反对意见。

5

漯河味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吨食品调味品项目

报告表

湖南景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漯河市东城产业集聚区人民东路39

1、项目租赁河南万顺科技有限公司1间厂房作为生产车间,生产车间建筑面积1400m2,主要建设原辅材料储存区、生产区、成品仓库、包装区、化验室、办公室、物流区及其它辅助设施;

2、工艺:原料→配料→搅拌→熬制→乳化→灌装→入库。

 

1)废水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

本项目营运期生活污水经新建化粪池收集预处理后经集污管网进入东城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项目生产废水经厂区一体化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经集污管网进入东城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本项目污水经预处理后均可达纳管标准,经东城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尾水中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均可达纳管标准,生活污水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对受纳水体的影响在可控制的范围内,不会改变纳污水体现有水质类别,不影响其正常使用功能。

2)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高噪声设备等,单台设备噪声源强约 7090dBA)。 高噪声设备经合理布局、消声、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治理后,可使项目厂界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3类声环境功能区环境噪声限值,即:昼间噪声值65dBA)、夜间噪声值55dBA)。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中, 一般工业固废外卖综合处理,设置固废名称标牌,定期运出;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漯河味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吨食品调味品项目等5个报告表项目

【责编:】 【审核:slqhbj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