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 2019-03-25 来源: 点击:




2019年度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概况

 

一、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主要职责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在职23人,无退休人员。下设办公室、干部科、组织科、青干干教科、党员服务中心、干部监督科、远程办、人才办。行政编制12名,工勤编制1名,事业编制11人。现保存公车1辆。主要职能如下:

(一)研究和指导全区党组织尤其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区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和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二)提出关于乡镇(街道)和区直各单位以及其他列入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区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离退休的有关具体工作;承办区委协助市委管理干部的工资、离退休的有关具体工作;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乡镇(街道)、区直机关股级干部的备案审核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出国(境)及安置事宜。

(三)组织落实选拔、培养中青年干部工作。

(四)主管全区干部教育工作,制订全区干部教育规划和实施意见;组织区委管理的干部、农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乡镇(街道)、区直机关优秀股级干部及全区组工干部的培训。

(五)研究和指导全区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订或参与制订全区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制度。

(六)负责全区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落实,加强对全区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和区委管理干部的监督,及时向区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七)组织指导区委、人大、政协、群团和民主党派等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及法院、检察院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进行管理的工作,并实施有关制度。

(八)负责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九)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召陵区委员会组织部内设6个职能股(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科(党员教育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办公室)、干部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干部信息管理科、人才工作办公室)、干部教育监督科(举报和信访工作办公室)、公务员管理科(工资福利科)、考核工作办公室(党建综合科)。

 

召陵区委组织部部门预算为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委组织部2019 年收入总计 496.85 万元,支出总计496.85万元,与 2018 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0.04,  万元,增 60%。主要原因:全区第一书记工作经费以及第一书记工作补贴支出均由组织部门支出。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委组织部2019年收入合计496.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96.85万元(财政拨款496.8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0万元);中央专项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收费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委组织部2019 年支出合计496.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5.95万元,占61%;项目支出190.9万元,占3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委组织部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96.851万元。与 2018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90.04万元,增长60 %,主要原因全区第一书记工作经费以及第一书记工作补贴支出均由组织部门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委组织部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96.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区管科级干部与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全区党员培训,干部考核、考察工作, “七一表彰活动”,远程教育经费支出,村(社区)两委班子培训,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区工作实绩考核及县级领导班子考核,扶贫工作经费,纠转办工作经费,干部档案维护经费,县级干部体检费等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 号)要求,从 2018 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5万元。2019 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8 年减少 0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上年相同。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召陵区委组织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2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在2019年,我部门预算项目支出2个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涉及资金147.02万元,主要是:落实全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及生活补助等。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辆1辆、一般执法执0辆、应急车辆0辆、老干部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召陵区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报公开表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