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召陵区环保局预算公开


日期: 2019-03-25 来源: 点击:




2019年度漯河市召陵区环境保护局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漯河市召陵区环保局概况
  一、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漯河市召陵区环保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漯河市召陵区环保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汇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召陵区环保局概况
      召陵区环保局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一、漯河市召陵区环境保护局主要职责
(一、)基本情况
    漯河市召陵区环保局现有工作人员共计61人,其中财政全供人员30人,含行政编制7人,自收自支人员31人。下属两个事业单位,分别为环境监理站和环境监测站。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
方针、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环境保护政策、规划,起
草环境保护规范性文件。组织编制全区环境功能区划,组织
拟订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水源
地环境保护规划,参与制定全区主体功能区划。
    (二)负责全区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牵头协调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协调解
决有关跨区域环境污染纠纷,统筹协调重点流域、区域污染
防治工作。
    (三)承担落实省、市、区政府减排目标的责任。监督
实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预
算制度、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排污许可
证制度。督查、督办、核查各镇(街道)污染物减排任务完
成情况,负责环境保护责任目标、总量减排考核并公布考核
结果,负责环境统计和污染源普查工作。
  ()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
责任。受区政府委托对区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及
重大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负责对建设项目环境
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对涉及环境保护的政策规定提出有关环
境影响方面的意见。
    ()负责全区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定水体、
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
等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
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乡镇和农衬环境综合整
治工作。
    ()指导、协调、监督全区生态保护工作。拟订生态
保护规划,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督对生态环境有
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
坏恢复工作。
    ()负责全区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实施国
家、省、市有关政策、规划、标准,参与核事故应急处理,负责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
    ()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执行国家、省、市环
境监测制度和规范,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
监测。
    ()负责对环境违法行为调查处理,并承担机关行
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等工作。
(十)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漯河市环境保护局内设机构7个,包括:办公室、固废股、人才股、环境管理股、监察大队、监测站、泵站。
   漯河市召陵区环保局预算单位构成:召陵区环保局机关
 
第二部分
召陵区环保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环保局2019年收入总计423.584452 万元,支出总计423.584452万元,与 2018 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6.06万元,增长29.3%。主要原因:环保工作业务量大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环保局2019 年收入合计 423.584452万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23.584452万元(财政拨款423.584452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环保局 2019 年支出合计423.584452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 423.584452万元,占10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环保局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23.584452 万元。与 2018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 96.06万元,增长 29.3 %,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业务量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环保局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   423.5844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基本支出423.584452万元,100%  。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召陵区环保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23.5844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3.4569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费、住房公积金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00.1275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会经费、福利费、劳务费、租赁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9 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 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  7.4万元。2019 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8 年减少 7.1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度因公出境费用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7.1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有结余及公车改革,所以2019年预算减少
(三)公务接待费2019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召陵区环保局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00.127538 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我局按有关要求,拟组织对专项资金和临时性项目支出 0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共有车辆 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其他用车1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车辆 0辆、老干部用车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局没有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漯河市召陵区环保局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9年召陵区环保局预算公开表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