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召陵区财政局预算公开


日期: 2019-03-25 来源: 点击:




召陵区财政局2019年预算公开
2019年度漯河市召陵区财政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财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财政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漯河市召陵区财政局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财政局概况
 
一、漯河市召陵区财政局主要职责
(一)拟订全区财政发展战略、政策、规划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建立完善现代财政制度和运用财政政策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的政策措施。
(二)起草全区财政、财务、会计管理规范性文件,组织涉外财政、债务等国际谈判并草签有关协议;在政府统一领导下,牵头建立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机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相关政策。
(三)负责全区财政收支管理工作,承担区级财政收支管理责任。负责编审年度区级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区和区级财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负责编制全区年度财政决算草案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组织制定经费开支标准、定额,负责审核批复部门(单位)的年度预决算;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研究提出完善区、镇(办)级政府之间事权、支出责任、财政收入划分方案的建议,完善转移支付制度。
(五)负责政府性基金管理。编制年度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草案,汇总年度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组织制定全区财政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指导和监督区级国库业务,按规定开展国库现金管理工作;负责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负责制定政府采购制度,编制区级政府采购预算并监督管理。
(七)负责管理和监督区级财政行政、政法、教育、科学、文化、体育等支出,研究提出相关财政政策建议;拟订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和公务支出标准。
(八)负责管理和监督区级财政农业、林业、水利、扶贫等支出,研究提出相关财政政策建议。
(九)负责监督管理区级财政经济发展支出,研究提出相关财政政策建议;制定全区基本建设财务制度,承担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工作。
(十)负责管理和监督区级财政社会保障、就业及医疗卫生支出,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障资金(基金)财务管理制度,编制区级社会保障预决算草案。
(十一)负责管理和监督区级财政服务业发展、商业流通、文化旅游等支出,研究提出相关财政政策建议;承担有关政策性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财政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制定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制定资产配置标准和相关费用标准,编制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购置预算。
(十三)负责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编制区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审核和汇总编制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草案,收取区本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组织实施全区企业财务制度,参与拟订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制度,按规定管理资产评估工作;监督管理公物拍卖。
(十四)承担地方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有关工作。拟订地方金融类企业财务管理制度,按规定管理政策性金融业务;拟订地方政策性保险有关政策;代表政府履行出资人对地方金融类企业资产、财务的监管职责。
(十五)执行国家、省、市政府性债务管理政策及制度,拟订我区有关政策、制度,建立规范合理的政府债务管理及相关风险预警机制。
(十六)负责管理全区会计工作,规范会计行为,组织实施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负责会计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审批。
(十七)监督检查财政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和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
(十八)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目前,机关共设有办公室、预算股、行政政法股、会计股、教科文股、经济建设股、社会保障股、农业股、金融贸易企业股、政府采购国资股、投资审核中心、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国库股、监察室共14科室。

第二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财政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2019 年收入总计1383.37万元,支出总计1383.37万元,与 2018 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16.84,  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2019年目标考核奖、平时考核奖列入年初预算指标,社保增加,新增加综合治税平台。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2019 年收入合计1383.37万元,其中: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42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2.04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5.1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支出83.75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9万元;住房公积金50.25万元;行政运行1219.68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 2019 年支出合计1383.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8.13万元,占64%;项目支出495.24万元,占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383.37万元。与 2018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16.84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2019年目标考核奖、平时考核奖列入年初预算指标,社保增加,新增加综合治税平台。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 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   1383.3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社会保障类及机关服务方面的基本支出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 号)要求,从 2018 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局《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9 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 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增加3.5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增加3.5万元,增加原因是由于工作需要,公务用车使用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召陵区财政局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219.68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邮电费、维护费等商品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2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2019年我局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漯河市召陵区财政局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9年召陵区财政局预算公开表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