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漯河市召陵区残疾人联合会预算公开


日期: 2019-03-22 来源: 点击:




2019年度漯河市召陵区残联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残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残联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漯河市召陵区残联2019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残联概况

 

一、漯河市召陵区残联主要职责

(一)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三)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科研、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

(五)协助区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六)承担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七)负责对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进行监督管理。

(八)组织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募捐活动。

(九)开发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活动。

(十)承担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召陵区残疾人联合会于2005年3月成立,2012年3月区委根据工作需要将区残联从民政局中单列出来。区残联共有正式在职人员6人。其中区残联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3人。单位设立监察室。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漯河市召陵区残联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我单位无下属二级机构,具体是:

1.漯河市召陵区残联本级

第二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残联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残联2019 年收入总计93.9088万元,支出总计93.9088万元,与 2018 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6.8561万元和36.8561万元,增长39 %。主要原因:单位机关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工资调整及工资福利和对个人家庭补助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残联2019 年收入合计93.90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3.9088万元(财政拨款93.9088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残联2019 年支出合计93.90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908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残联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93.9088万元。与 2018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36.8561   万元,增长39%,主要原因单位机关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工资调整及工资福利和对个人家庭补助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残联 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93.90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3.9088,占100%。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 号)要求,从 2018 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 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 2019 “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2019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8 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

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我部门采取诸多措施,抓好“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作风,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无出国(境)经费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2018持平主要原因:无购买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召陵区残联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4061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 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开展残联各项业务;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无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召陵区残联(预算公开表)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