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2017年政府决算公开


日期: 2018-10-08 来源: 点击: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2017年政府总决算公开目录
 
一、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2017年政府总决算报表    
二、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2017年决算报告
  1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3、关于预算绩效工作开展
三、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2017年政府决算公开
有关事项的说明
1转移支付执行情况
2、举借债务情况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4、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漯河市召陵区2017年
区级财政决算报告
 
 一、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财税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以“二次创业”活动为动力,全面深化财税改革,加强科学调度,狠抓增收节支,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全区一般公共收入预算为40600万元,实际完成43378万元,为预算数的106.8%,同比增长12.3%,执行中加上上级补助128094万元、调入资金9495万元、2016年结余-769万元等,全区一般公共预算财力收入合计180198万元。
2017年全区一般公共支出预算为110000万元,执行中因上级增加转移支付、专项补助等,调整后一般公共支出预算合计169720万元,实际完成169720万元,同比增长2.1%,加上政府债务还本1865万元、安排预算调节基金3135万元,上解上级支出5478万元,全区一般公共预算财力支出为180198万元。收支相抵财力保持平衡。
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2017年区级财政一般公共收入预算为28500万元,2017年实际完成31714万元,同比增长16.2%执行中加上转移支付、上级补助、调入资金、上年结余、上解上级等,区级一般公共预算财力收入为158733万元。2017年区级一般公共支出预算为96000万元,调整后一般公共支出预算为153746万元,实际完成支出153746万元,同比增长1%,加上政府债务还本1865万元、安排预算调节基金3099万元,区级一般公共预算财力支出合计158710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23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2017年区级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为10000万元,支出预算为10000万元。2017年政府性基金收入实际完成为31902万元,加上上级追加、调入资金和增发政府债券等,政府性基金总收入为38793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实际完成30008万元,调出资金8785万元,收支相抵,年终保持平衡。
二、关于预算绩效工作开展
2017年,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对有关项目开展预算绩效评价的要求,按照由简到难、循序渐进、稳步推进的原则,我区财政部门会同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对扶贫资金、产粮大县扶持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为以后项目预算安排、提高资金效益提供了参考,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基础。
三、完成2017年财政工作的主要措施
(一)组织收入征管措施到位。积极开展“税收加强年”活动,大力组织综合治税抽调精干力量进驻各镇办和东城产业集聚区开展税源清查普查,先后清查各类重点税源5575户,催缴入库税金2600万元,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依法纳税意识。与此同时,大力拓宽增收视野,定期组织收入形势分析,加强对主体税种和重点税源的监控,堵塞税源跑冒滴漏,努力实现应收尽收。2017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3379万元,同比增长15.3%
(二)有保有压财政保障有力。随着国家改善民生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全区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加上我区国债资金项目和前期建设项目陆续进入偿债高峰期,对财政支出造成了巨大压力。面对尖锐的收支矛盾,财政部门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一般性支出,压缩“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加大民生保障投入,全面落实惠农强农政策,着力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2017年全区财政民生支出13.9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2%。其中:
1、教育支出31661万元。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实现城乡统一;积极改善农村学校和普通高中办学条件,高标准建成许慎中学;免除4万多名学生义务教育学杂费和教科书费用;资助3000多名经济困难寄宿生。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23万元。积极落实城乡低保、农村养老补助政策,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做到应保尽保;筹措资金400多万元,对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进行补贴;继续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筹措资金4500多万元,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3、医疗卫生支出26225万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覆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标准每人每年提高3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每人每年提高5元。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落实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政策。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02万元。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支持舞台艺术送农民和文化体育设施免费开放。
    5、公共安全支出4387万元。支持提高政法机关执法办案能力,实施司法救助和法律援助,加强平安召陵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6、全面落实惠农强农政策。支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4300多万元,补贴农田37万亩。筹措资金560多万元,补贴农机具购置。筹措资金80多万元,补贴农业保险。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7400万元,大力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1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推进顺利,成功申报了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区。
  7、高度重视扶贫攻坚。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好2017年度扶贫项目的汇总、报备工作,争取上级扶贫专项资金2500多万元,区级安排扶贫专项资金1500多万元,重点支持农村基础建设、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带动1662户贫困家庭增收,1425人脱贫。
(三)稳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一是改革镇办财政管理体制。按照财权和事权相互统一的原则,2017年初对镇办财政管理体制进行调整和完善,明确了收入分享比例和财政支出范围,单列了产业集聚区和东城管理办公室财政管理体制,强化了对镇办的帮扶责任,均衡了各镇办之间的财力。通过一年的运行,各镇办发展经济、培植财源、增收节支的积极性得到有效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活力显著增强。二是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对基本支出实行零基预算,人员经费按照审批标准编制,公用经费按分类定额标准核定编制。对项目支出按照保重点、求效益的原则编制,部门专项经费和业务经费实行简并项目,统筹安排。对“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从紧从严安排,严禁各部门随意调整预算科目和支出用途。三是积极探索研究符合区情的PPP建设模式,努力吸收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公益性项目投资与运行。四是积极推进“金融一条街”建设。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吸引多家金融保险机构进驻行政新区,进一步撬动各商业银行对我区的投资,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融资环境,使广大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五是创新财政投资审核工作。过简化审核程序、增加中介委托服务、推行项目复审等措施,评审效率大幅提高,长期积累的大量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全年审核项目近200个,节约财政资金5000多万元。
(四)发挥职能强化财政监督。一是严格落实存量资金定期清理机制,最大限度的盘活存量资金。二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成立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完成了公务车辆拍卖核销、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等工作,初步构建了完善的国有资产监管格局。三是积极开展财政监督检查,组织开展部门预决算公开、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并予以纠正,进一步规范部门财务管理行为,有力的维护了财经纪律和财政法规的严肃性。四是加强管理严控政府债务,确保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我区政府债务严格控制在上级要求范围之内。
漯河市召陵区
2017年政府决算公开有关事项的说明
 
一、2017年转移支付执行情况
2017年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94081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资发放、政府及职能部门运转、民生政策落实和指定事业发展项目,专项转移支付收入31981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按照上级部门特定的项目用途安排。
二、举借债务情况
为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召陵区切实做到“三不三控”,坚决不再产生新的隐性债务,坚持零增长底线。2017年底,政府一般性债务余额42070万元,专项债务余额11000万元,均低于省定举债额度,举借债务均为政府债券。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召陵区本级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117万元,较上年同比降低19.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3万元,较上年同比降低20.3%;公务用车运行购置费109万元,较上年同比降低33.2%;因公出国(出境)费用6万元,较上年同比降低28.6%。各单位严把支出关,规范三公经费的支出核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公车运行维护工作,严格接待审批控制,不断压缩公务接待、公车运行维护支出,厉行勤俭节约, 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17年,我区没有发生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支出、转移支付业务。


附表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