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期: 2018-10-09 来源: 点击:




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度部门决算
 
 
 
 
 
 
二〇一八年八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活动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公文的收发、运转工作;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
(三)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直接处理的重要问题、突发事件,规范突发事件应对活动。
(五)督促检查上级党委、政府和区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报告;负责区政府工作范围内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六)负责机要文件、档案的归档、保管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印鉴的管理工作;负责电子公文传输及管理、电报收发工作。
(七)负责全区政务信息的采编和分析;指导全区政府系统信息工作。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八)负责机关的行政事务、后勤保障工作。
(九)负责区政府外事联络、协调和接待工作。
(十)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区的政府法制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区的应急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区的食品安全工作。
(十三)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区的金融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的办理工作。二、机构设置
1.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8个,分别为区政府督办查办室、综合股、秘书公文股、信息调研股、区政府法制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区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本单位所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区公文交换中心和区政务信息中心,均未单独核算。本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和三级预算单位。本决算为部门决算,收支包括所属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分别为425.65万元、423.47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5.68万元、151.04万元,分别增长52.03%、55.44%。主要原因是:1、工资上涨与人员调整因素导致工资收支增加42.53万元;2、支出政策调整因素导致2017年度社会保险缴费收支增加40.19万元;3、政策因素,2017年度新增未休假补助收支35.72万元,新增车补收支21.13万元,新增扶贫收支4.95万元;4、机构设置调整,2017年度新增食品安全收支5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425.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5.65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423.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7.12万元,占98.5%;项目支出6.36万元,占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分别为425.65万元、423.47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5.68万元、151.04万元,分别增长52.03%、55.44%。主要原因是:1、工资上涨与人员调整因素导致工资收支增加42.53万元;2、支出政策调整因素导致2017年度社会保险缴费收支增加40.19万元;3、政策因素,2017年度新增未休假补助收支35.72万元,新增车补收支21.13万元,新增扶贫收支4.95万元;4、机构设置调整,2017年度新增食品安全收支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3.4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1.04万元,增长55.44%。2017年度收、支总计分别为425.65万元、423.47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5.68万元、151.04万元,分别增长52.03%、55.44%。主要原因是:1、工资上涨与人员调整因素导致工资支出增加42.53万元;2、支出政策调整因素导致2017年度社会保险缴费支出增加40.19万元;3、政策因素,2017年度新增未休假补助支出35.72万元,新增车补支出21.13万元,新增扶贫支出4.95万元;4、机构设置调整,2017年度新增食品安全支出5万元。
(二)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3.47万元,均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三)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21.82万元,支出决算为423.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0.9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工资上涨与人员调整、政策调整等因素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128.4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增加67.45万元,专项服务增加6.36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21.22万元,支出决算为41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8.0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工资上涨与人员调整、政策调整等因素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128.4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增加67.45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专项服务。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36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政策与机构调整等因素导致增加食品安全及扶贫工作经费6.3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7.12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增加144.69万元,增长53.11%,主要原因:工资上涨和政策原因导致。其中:人员经费306.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1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85万元,支出决算为23.99万元,完成预算的92.8%。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20万元,实际支出18.14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5.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占24.3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8.14万元,完成预算的90.7%,占75.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预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85万元。全年参加由市政府统一组织的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为出访费用5.85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5.85万元,2016年度未产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8.1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8.1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费、维修维护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2017年度期末,部门财政拨款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量。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0.03万元,下降0.17%。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7.12万元,较2016年度增加144.69万元,增长53.11%。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7年期末,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X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X台(套)。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表1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