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 2018-10-09 来源: 点击:




 

2017年召陵区委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召陵区委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 承担区委和区委办公室文件、区委向市委的报告、区委领导同志讲话及其他文稿的起草、修改和印发工作;负责上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来文的办理、区委文笺处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二) 负责中央、省、市、区委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中央、省、市、区委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传达和督查落实工作。

(三) 负责收集、编发、上报信息,为区委和各级党委的决策提供依据。

(四) 围绕党的国家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总体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谋服务。

 (五) 负责区委各种会务和日常工作、活动的组织安排。

(六) 负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党政军领导机关及其重要部门的核心机密文件、信件、资料等的传递工作。

(七) 负责中央、省、市领导和中央、省、市有关部门及兄弟县区委领导同志来召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区委办公室机关的行政管理、财务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八) 负责区委机关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

 (九) 负责区委办公室的党务、群团、人事工作。

(十) 负责区委、区委办公室的保密工作;管理区委机要局、区保密局。

(十一) 完成区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下设7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股、秘书股、信息调研股、督查室、机要保密股、行管股、目标办,下属事业单位1个,为区保密工作培训中心。有行政编制17名,事业编制3名,根据车改精神,保留公务用车6辆(区委书记专用公务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5辆)。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为358.11万元,支出为348.31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2.73万元、40.24万元,收入增长约10.06%,支出增长约13.06%。主要原因是承担的区委日常性工作任务加重,同时新组建了区委大督查室。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358.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8.31万元,占100%。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348.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8.31万元,占10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为358.11万元,支出为348.3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2.73万元、40.24万元,收入增长约10.06%,支出增长约13.06%。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8.3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8.07万元,增长约13.0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承担区委的日常性工作任务加重,同时新组建了区委大督查室。

(二)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8.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48.31万元,占100%。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8.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2.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伙食补助费、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76.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维护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37万元,支出决算为40.3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0.04万元,约占99.18%,完成预算的99.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3万元,约占0.82%,完成预算的0.82%。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0.0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购置车辆0台。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0.0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车辆租赁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9.48万元,降低约19.14%,主要原因是拍卖老旧车辆3辆,减少了公车数量。

2.公务接待费支出0.33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3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洽谈接待。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1.6856万元,降低约83.63%,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公务接待标准和流程,大型客商来召来访接待由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接待。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委办2017年度共接待小批次国内来访团组3个、来访人员1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具体包括:办公家具和办公电脑等22.15万。

九、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我单位无此业务。
十一、预算绩效评价说明
 我单位2017年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运行(项):指编办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决算:指经法定程序批准的年度单位预算执行结果的会计报告,是单位在年度内预算的收入和支出的最终结果。

九、政府采购: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及其他费用。



区委办2017部门决算附表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