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召陵区统计局决算公开


日期: 2017-10-14 来源: 点击: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2)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完成国家、省和市布置的统计调查任务。
(3)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定国民经济核算方案,编制国民经济基本核算表和国民经济循环帐户。
(4)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和大型调查。
(5)搜集、整理、提供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提供咨询建议。
(6)组织领导协调全区的统计工作,拟定全区统计工作发展规划和统计改革方案,审查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及方案,管理各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表,负责制订全区统计方法制度。
(7)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8)制定全区统计现代化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计算机网络。
(9)开展地区间的统计科学和统计信息交流,接受用户的委托,承担统计调查和统计信息服务工作。
(10)规划和协调全区统计信息咨询服务行业,积极培育和发展信息咨询服务市场。
(11)组织指导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统计基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和统计科学研究工作;组织指导全区的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统计干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及资格考试工作。
(12)承办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统计局部门预算由局机关、普查中心、社会经济调查队3个部分组成。
1、局机关编制数9个,现在职人员8人,另退休干部2人;
2、下属事业单位普查中心、社会经济调查队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编制数18人,实有在职人员18人,另退休人员2人;
3、另有5个非在编雇用人员。
4、现保存公车一辆。
三、部门决算表格
见附件共计8表
四、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收入301.4万元,2016年度收入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48.8万元,2016年初结转结余52.6万元。2016年度收入较上年度增长52.0%,增长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追加预算用于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经费。
2016年度支出总计269.5万元,支出具体构成为人员经费支出155.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4.2万元。2016年度支出较上年度增长66.7%,增长主要原因是支出农业普查经费,及人员工资调整和办公设备购置,年末结转和结余31.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69.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长0.8%,增长主要原因是追加第三次全农业普查经费1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区统计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5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016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3.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结余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没有安排此项费用;较上年度支出数减少1.99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减少公务用车出行,注重勤俭节约。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6年区统计局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决算费0.08万元,较上年度支出数增加0.16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均属于正常公务招待,接待批次2次,接待人数10人,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深入三公”管理办法。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4.2万元,较上年度减少22.3万元,减少19.5%,主要原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缩减机关运行开支。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4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七)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支出: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
本部门无此项预算与财政拨款,故此表无数据。


2016年度召陵区统计局决算公开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加 @ 加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